2011年男校新春活動報導

2011年2月3日,農曆正月初一,培德中學、育良小學男校全體師生為了表達對祖先的感恩以及尊敬,依照傳統在道源堂舉行祭祖典禮。

2011年2月3日,農曆正月初一,培德中學、育良小學男校全體師生為了表達對祖先的感恩以及尊敬,依照傳統在道源堂舉行祭祖典禮。

響亮的鼓聲,揭開了典禮的序幕,師生井然有序地列成方陣,由校長Mr. Bostick代表上香,他在致詞時給予師生們支持與勉勵。接著祭祖開始,老師與學生除了向天、地、君、親、師叩首,還相互拜年,先由小學同學給學長們拜年,再由初中與高中同學給師長們拜年,氣氛十分熱鬧溫馨。典禮到了尾聲,鼓聲再次轟隆響起,全場鴉雀無聲。最後由校長及副校長和幾位老師發紅包給學生們,紅包內雖然只是一點點象徵性的壓歲錢,它卻裝了滿滿的愛心與祝福。

典禮結束後,由老師與學長帶領學生舉行各式各樣的活動,從上午到下午,長達將近7個小時的玩樂時間。雖然大家都玩得精疲力盡,但這些美好的時光已經再度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永遠留在大家的記憶裡。

此外,小學5-6年級在年前即開始由聰法師指導製作燈籠義賣,目的是援助海地人民,因為他們飽受各種災難的侵襲。去年海地大地震,此班學生即在導師Mrs. Zephyr(法名親智)的鼓勵下,以紅包袋為材料來製作燈籠,由於非常醒目突出,大受歡迎,以致供不應求,最後籌得千餘元交給紅十字會,再轉送海地難民。

今年海地的災難還是沒有平息,因此5-6年級再度總動員,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製作更精美的燈籠,由於學生增多,所以「產量」稍為增加,除了在城內君康素齋館義賣,也「外銷」到舊金山,因為喜歡燈籠的「顧客」相對增多,而且他們也響應學生的義舉,因此各式各樣的燈籠很快地被搶購一空,總共籌得一千九百餘元。

製作燈籠可說是寓教於樂的活動,除可開啟學生之創意與巧思之外,並開啟他們更多的慈悲心,也讓學生發揮團隊精神,在活動過程中學習正確的互動關係。

1 則迴響於《2011年男校新春活動報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