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萬佛聖城簡介

購於一九七四年,為法界佛教總會樞紐所在地。位於三藩市北邊,約一百一十英哩之曼第仙諾縣達摩鎮內,佔地約七百英畝,城中已開闢使用地,約八十英畝。萬佛聖城內有萬佛寶殿,內供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立像,大殿四壁供奉萬尊佛像。平時四眾共聚於此做早晚課誦,晚課後聆聽上人開演大乘經典之法音。每逢佛七、觀音七等法會,更是十方善信共聚同修之時。尤其每年固定舉行的萬佛寶懺,精進之氣氛,更是彌漫於整個萬佛寶殿。城內又設有各個不同之建築與學校,計有小學、中學、大學、僧伽居士訓練班、如來寺、大悲院、喜捨院、妙語堂、戒壇、圖書館、福居樓、君康素食館等,共有七十餘座大型建築物。城內環境清幽寧靜,空氣清新,提供理想之讀書、修行環境。

宣公上人雖為禪宗溈仰派第九代傳人,但城內一切作息、法會與修持,均兼顧禪、淨、密、律、教五宗之修持法門,一律平等重視,讓每個人從中選擇自己相應的法門,做進一步的研究與修行,這也正契合佛陀所說的「是法平等,無有高下。」萬佛聖城清規嚴謹,城中住眾,皆須嚴以律己,勤奮不懈,以正法為依歸,過著清淨無染、大公無私、身心安樂之生活。人人皆應奉獻身心,遵守佛教五戒,實行萬佛聖城宗旨,以蘊育高尚德行,發揮本有之清淨智慧,為復興佛教而努力。

萬佛聖城英文網站:www.cttbusa.org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