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上人說聖城

國際道場十方叢林

萬佛城由現在開始要有十方叢林的規矩,十方道場一切一切都是平等的,沒有說是師父、徒弟,就是師父和徒弟也都是平等的。拿十方人都當自己人看,不分彼此,不分種族,不分國籍,不分人我,一律平等相待,這是十方道場的規矩。我在前一次,已經對大家說過了,我說以後不收徒弟了,這不收徒弟的意思,是在萬佛城我不收徒弟了。不收出家徒弟,也不收在家徒弟,男的不收,女的也不收了。在萬佛城這兒關門了,這所謂退休,退休是不負任何的責任。這是在萬佛聖城,因為我把萬佛聖城改為西方的十方道場。

以後我們的分支道場,是法界佛教總會的分支道場,並不是萬佛聖城的分支道場。不過我們分支道場是要護持萬佛聖城的,對萬佛聖城每年要有所表現。現在女界人多,分支道場可以暫時由女界去管,男界集中到萬佛聖城來,所有的分支道場派女界去。到那兒所有的帳目、收入和支出,要每半個月向法界佛教總會報告,不可以隨便浪費錢,以後要認真弘揚佛法。

我在幾十年以前,已經說過萬佛城是法界的佛教。所謂「無不從此法界流,無不還歸此法界」,世界的佛教徒都是從這兒一路一路演變出去的;那麼世界所有的佛教徒,都是要歸到萬佛聖城的。這萬佛聖城是人人的萬佛聖城,不是一個人的,不是私有的,是公有的。所謂「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萬佛聖城是公共的。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