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訪客須知

日間參觀

園區

每日開放,早上 8:00 - 晚上 6:00

君康真素齋

每日開放(除週二和週三)
中午 11:30 - 下午 3:00

書籍文物流通處

週五和週日,下午 2:30 - 3:30

留宿

參加法會:法會及各項課程活動日期,請參考「萬佛聖城年度活動表」。

擔任義工:義工申請步驟,請瀏覽「法界佛教總會義工網站」。

請注意:萬佛聖城不對外提供住宿,除上述兩種情況。

參加法會者,如何申請住宿

 

1. 報名
2. 住宿說明
3. 行程和費用
4. 服務是一種美德
5. 義工服務計畫

 

1. 報名

至少在法會開始一週前報名。如果是第一次報名,最好至少提前兩週。您只有在收到報名確認信後,才能在萬佛聖城留宿。

● 如果您是出家人

男眾法師請電郵 guestprefect_m@drba.org
女眾法師請電郵 guestprefect_f@drba.org
索取報名表和出家人注意事項。

● 如果您是在家居士

網上報名:請填寫線上「短期住宿報名表

郵寄報名:

1.

新訪客須填寫「短期住宿報名表」,並郵寄到

CTTB Guest Prefect Department
2001 Talmage Road
Ukiah, CA 95482
USA

或掃描填寫完成的報名表,電郵到
cttbvisitors@drba.org

表格審查通過後,您將收到確認代碼。申請住宿超過兩夜的訪客,必須提供享有醫療保險的證明,以及由醫師完成的「一般健康和肺結核檢查申報表」,將本報告寄到 CTTB Clinic。

2.

如果您在過去兩年內已填寫「短期住宿報名表」,請直接電郵 cttbvisitors@drba.org 或寫信給 CTTB Guest Prefect Department,提供您的姓名、之前的確認代碼以及聯絡方式,方便我們調閱您的資料。

● 等候確認通知

所有報名文件審查通過後,您將收到一封確認電郵通知(沒有使用電郵者,將收到信件)。只有在收到確認郵件後,報名才正式完成。當您到達時,請到行政辦公室取得房間分配。

● 城外住宿

萬佛聖城的住宿空間有限,先報名先分配。如果床位已額滿,您可自行在城外安排旅館,白天仍然可以參加法會並且在齋堂用餐。

若您計劃法會期間,每日在齋堂用餐,請先告訴知客組,以便廚房工作人員得知備餐人數。用餐費用隨喜,以支付成本。

2. 住宿說明

Welcome to the Monastery」這本新訪客指南手冊,其中對道場生活有很清楚的介紹。

3. 行程和費用

一週的法會,指從法會開始前的星期六下午,到法會最後一天(即星期六)晚上。

一週的住宿費用為200美元(六十五歲以上和學生150美元)。

星期六入住時間為下午 3 點;星期日退房時間為下午 1 點。

如果您希望在法會前或法會後多住幾天,請在網上報名表中註明。額外的天數,按日收費(每日40元)。

 

4. 服務是一種美德

成就一個法會須靠眾人的努力與護持,因此全額付費的參加者仍需為大眾服務(除老年人和體弱者外),每週工作七個小時,以回饋社區。知客組將依據您的專長能力分配工作。

我們也歡迎護法人員,也就是願意在法會期間發心在廚房、有機農場、知客組或是佛殿幫忙,每週20個小時或更多,其他時間隨喜參加法會。這些護法必須由法界佛教總會分支道場當家推薦,經審查通過後,可部分減免住宿費。

5. 義工服務計畫

法會結束後,如果希望留在萬佛聖城擔任義工,必須在抵達萬佛聖城前,向法界佛教總會義工服務計畫申請 。

請瀏覽 www.drbavolunteers.org

如果已提出申請,但在法會結束前申請表還未審核完畢,申請人可繼續住宿等候結果。但如果沒有在抵達萬佛城前申請,或者申請未通過者,則必須在法會結束後離開。

訪客指南

道場生活與俗家生活不同,為了幫助您準備好這趟萬佛聖城之行,請閱讀以下指南。這份指南的目的是給修行者和訪客創造一個平靜、和諧和安全的修行環境。

男女眾分開
珍惜所有生命
素食
不應攜帶的物品
天氣
舒適簡樸的服裝
應攜帶的物品
申請住宿
住宿須知
充分利用時間

男女眾分開

訪客來到萬佛聖城,通常最先注意到的就是男眾和女眾是分開的。分開的原因是幫助大家專心修行,減少分心。

為了提升道場的修行氛圍,禁止探訪異性的住處。也不要在公共場合談情說愛,或將不當的音樂、圖像或媒體帶進城內。另外,禁止在城內有親暱的動作及從事性行為。

珍惜所有生命

在道場裡,請勿殺害任何生命,包括蜘蛛、螞蟻、飛蠅、蚊子等小蟲子。佛教認為所有生命都是相互依聯,萬物都如同我們的家人。因此,萬佛聖城的住眾以及社區成員都不殺生,以長養慈悲心以及對他人的同理心。

素食

遵循不殺生的理念,萬佛聖城所提供的食物均為大乘素食(也就是沒有肉、家禽、海鮮、蛋、蔥、大蒜、韭菜、小蒜、興蕖),或者也可稱為純素飲食。

不應攜帶的物品

請不要帶香水或有濃烈香味的物品、酒、肉、家禽、海鮮、蛋、非法藥物、香菸、槍支、武器、炮竹或其它易燃物品進入道場。

天氣

一天當中的最高溫及最低溫可相差到華氏40度(攝氏22度),因此請攜帶早晚穿的保暖衣物,以及下午穿著的輕便服裝(請勿穿短褲)。

冬季一般較濕冷,夏季則時常炎熱乾燥(下午可高達華氏100度 - 攝氏37度,晚上卻很冷)由於宿舍沒有暖氣,冬季和春季請準備足夠保暖和乾燥的衣服。

舒適與簡樸的服裝

道場裡應穿著舒適簡樸,舒適的服裝適合打坐與修行,方便拜佛和盤腿(牛仔褲就不適合)。

簡樸的服裝很重要,因為可以減少對別人的干擾。寬鬆的服裝最合適,請不要穿迷你裙、短褲、緊身衣褲、打底褲、瑜伽褲、無袖上衣和平底夾腳涼鞋。您可以穿普通涼鞋和運動鞋。

應攜帶的物品

請自己攜帶浴巾、鬧鐘、手電筒、盥洗用具(牙刷、牙膏、肥皂、洗髮乳等)、水杯、遮陽帽。

請注意:

萬佛聖城的書籍文物流通處君康真素齋只接受現金或支票,城內沒有自動取款機。

為了減少垃圾,請在離開時帶走所有的個人物品。宿舍以及城內不可收留、飼養寵物(除有登記的服務類動物)。

住宿須知

您通常會與另外一人或幾個人同房。為了維持最佳的修行和學習環境,宿舍擺設以簡單實用為主,並提供全套寢具(包括床單、毯子、枕頭)。

房間裡沒有冷氣、暖氣、網路服務(只能在特定區域使用)。請住在您被分配到的房間,為了保持夜間安靜、安全的環境,請在晚上10:30前返回宿舍並熄燈。

遵循萬佛聖城永續發展的理念,請節約用水用電,同時避免浪費食物。並做好垃圾分類,將可回收物品放進正確的容器中,減少垃圾量。法會結束後,請將宿舍及公共區域打掃乾淨。

充分利用時間

為了讓心靈獲得最佳充電,沒有從事社區服務時請盡量參加法會,降低電子產品的使用頻率並在特定區域使用,以維護自己與他人的修行。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