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金剛菩提海──萬佛城月刊

什麼叫金剛?就是不壞的意思。什麼叫菩提海?就是大覺海。其實比海還深,比海還遠。這種覺性是無邊際的,是不可思議的。我們的禪堂,叫金剛菩提海禪堂。

我們要返本還原,歸到菩提海中來,所以我們出版一本雜誌,名叫〈金剛菩提海〉。

我們人叫金剛菩提海人,將來成羅漢,就叫金剛菩提海羅漢。將來成菩薩,就叫金剛菩提海菩薩。將來成佛,就叫金剛菩提海佛。總而言之,金剛菩提海五個字,是我們的註冊商標。

萬佛城月刊為正法月刊,法界佛教總會於一九七○年創辦,以中英雙語發行。本刊內容包括:

正法印
是本刊最獨特的專欄,獻給讀者重新整理過的上人解釋的《華嚴經》、《法華經》、《楞嚴經》。

人物誌
介紹祖師的傳記,以及歷史人物的言行語錄。

法語法雨
這是上人針對多元化的時事,所作的開示。比如:如何修道以面對社會上不斷增加的衝突與暴戾。

專文介紹
以專題討論的文章為主,如探討東方文化、宗教、倫理道德、哲學等。

教育專欄
以「慈祥代天宣化,忠孝為國教民」為目標,教育人心。包括萬佛聖城中小學教師及學生之投稿。

菩提田
可以讀到世界各地的修行人、學者及作家,各種不同主題,內容精彩的作品。

法界音
告知讀者法界佛教總會所屬各道場的活動和法會消息。

•〈金剛菩提海〉網址:http://www.drbachinese.org/vbs/publish/home.htm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