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文選專欄

小學組菩提獎

我心目中的萬佛聖城

◎呂明賜 育良小學男校6年級

萬佛聖城是一個世界佛教正法的希望;它也像一個佛教的大城市,裡面有萬佛殿、法界大學、中小學、素菜館等等。在聖城裡,到處會看到高大的綠樹、五顏六色的花、綠綠的小草。還會看到各種不同的動物,比如在樹上爬上爬下的松鼠;在地下鑽進鑽出的地鼠;還有很多張開美麗羽毛的孔雀;更是萬佛聖城的一大特色!帶給遠方來的客人無比的喜悅。小鳥早早在樹上吱吱喳喳地說話或者唱好聽的歌。這裡的動物都自由自在地奔跑和飛翔,一點都不怕人。那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有靈性,知道聖城的人不會傷害他們。更有很多鹿,為了逃避被捕殺,跑進聖城裡避難。

在我心目中的萬佛聖城,學校裡的學生都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還沒有那麼好的學生可以努力變好,已經很好的學生,總是會發現自己的缺點,因而可以變得更好!高年級的學生幫助和照顧小學生。我希望會有更多老師來教書,學生可以學到更多的道理。

在我心目中的萬佛聖城,小孩在草地、籃球場、足球場玩時,就會有一個大人,不一定是小孩的親戚,可以暫時幫忙照顧,不讓小孩到危險的地方去,就像在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老出家眾或老人都會被別人照顧得無微不至,不管跟這個人有沒有關係。如果有人殘廢,萬佛聖城的人不會看不起他,或者欺負他,因為那個人不跟一般人一樣。這種人也會被關心及安慰,讓他忘了自己是個殘障者,只想到自己所擁有的真心關愛。

在我心目中的萬佛聖城,如果一個人犯錯了,大家都會原諒他,並且鼓勵他往好的方面去做事情。這個人知道犯錯了,還有羞恥心,就可以誠心誠意地改過自新。有的人就是沒有人鼓勵他、安慰他、照顧他,才想做一個壞人。

在我心目中的萬佛聖城,大家都會有禮貌。早晨會互相打招呼,小孩子會恭敬大人,大人也會恭敬老人。每天除了把六大宗旨和戒律守好之外,還要常行八德,也要把忍辱這個行門好好受持。你還可以老僧入定,如果有人打你、罵你時嗎?忍辱是沒有那麼容易修行的德行,但是要盡自己能力來修這個德。

在我心目中的萬佛聖城,會有一個更大的佛殿,可以容納更多的修行人;也有更多的人來出家,認真修行,教化眾生。每個來到萬佛聖城的人,至少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每個人住在聖城裡學習佛法,將來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在那裡見性成佛!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