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文選專欄:宣公上人涅槃十五週年徵文

中文C組喜捨獎

不要讓它在世界上消失

◎Alejandro Gracia 育良小學男校六年級

宣公上人創立萬佛城和育良小學。我喜歡萬佛城,因為沒有很多車子,也沒有壞人,所以很安全。我可以自己在萬佛城裡玩耍、散步,和走路去學校上課。我覺得這裡是一個住的好地方。但是要是來很多人,每一個人有一部汽車,那我就不會很想在這兒住了!

我覺得育良小學跟別的學校很不一樣,育良小學的學生不會說髒話。我有一年去一個公立學校,但是那裡的很多學生一開口說話總是用髒話。他們吃飯總吃肉,味道很難聞,所以不下雨時,我就跑到外面吃,因為外面有幾張桌子。在育良小學每一個人在學校都吃素食,我不需要忍受難聞的味道。這裡,一個班級最多只有十幾個人,所以你可以問很多問題,老師會很有耐心的回答你。但是在公立學校,一個班級有三十個人,要是你有一個問題,老師不可能仔細的解釋。

我在育良小學也學一個很重要的語言——中文。中國不光是一個很發展的國家,還有很多古代聖賢的教導,像孔子、老子等。《論語》裡有很多孔子和他的學生的談話,這些話都是教導人們怎麼做好人,所以中國人都講孝順,孝順父母、老師和尊敬每一個人。我的中文老師會用不同的方式教我中文。我覺得學一個別的語言很有用,因為要是你去那個國家,你就知道他們的文化,以及他們在做什麼?學怎麼用中文寫文章,也會幫助我寫英文的文章。

我的學校旁邊有一個籃球場。籃球場總是有幾個籃球,所以我不用帶球。這些球人們玩完後會再把球放回球場,不會有人把它帶回家。育良小學和培德中學的學生都很喜歡玩籃球,很多時候你一定會看到學生在球場上打球。我很喜歡籃球,可是我更愛足球。學校旁邊也有一個足球場,也有葡萄園和高大的紅木樹,很自然的景色,所以我可以感覺很自由自在。

萬佛城是一個很美好、很平靜的地方,像這樣的地方在世界上沒有很多。要是我們要在萬佛城住,我們就得保護它、幫助它,不要讓它在世界上消失。我已經在這裡住了五年多,我要感謝很多人,讓我在這麼好的地方成長、學習。當然,我不會忘了感謝它的創辦人——宣公上人。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