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文選專欄:宣公上人涅槃十五週年徵文

中文C組喜捨獎

為什麼我的學校好?

◎Miguel Gracia (親孝) 育良小學男校四年級

我的學校叫育良小學,是宣化老和尚創辦的,要是他沒有把原來的醫院買下來,萬佛城和學校還不知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萬佛聖城很美麗,天氣很好。動物很多,有鹿群、兔子、松鼠和很多別的動物,人們都不傷害動物,也不打獵,所以牠們可以自由自在的跑來跑去。

我喜歡我的學校。我的學校跟別的學校不一樣,我們是一個佛教學校。每星期都有三節道德課,我們學弟子規、打坐,和講佛的故事。弟子規教我們怎麼做好人,是孔子的話。我們每天都學中文,在中文課裡學聽、說、讀、寫。學中文很重要,因為萬佛城有很多中國人,所以很多人都說中文,要是我們會中文,就可以跟廟上住的很多人說話。中文是我媽媽的母語,我三歲半還不會說英文,但是現在我的英文已經比中文好。

我們學校的學生很少,K-12年級只有 80人,這 80人都是男孩子,因為這是一個男孩子的學校。我們的學生比別的學校的學生更友好。我有一年到一個公立學校上學,那裡的學生還笑話我。他們會說髒話,育良小學的學生不會。

今年海地有一個大地震,我的班——4-6年級,募款給海地來幫助他們。我們做了一些燈籠,做完後,就把燈籠賣了。有一個五層高的大燈籠,Mrs. Zephyr和 Mr. Kellerman各出了 250美元把燈籠買下來。我們最後募到了 2600多美元。Ukiah的紅十字會來取了錢,還讓我們上電視。我覺得這是今年我們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萬佛城裡有綠草,新鮮的空氣,好吃的飯,和好看的書。我三歲半到萬佛城住,已在這兒住了六年,我喜歡萬佛城。我想長大了以後,我還能住在萬佛城。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