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聖城景觀建築物篇

上一頁下一頁

男校

培德中文育英才

繼以孝為本的育良小學成立之後,宣公上人於一九七六年增設以忠為基礎的培德中學男女兩校。並以萬佛聖城六大宗旨作為校訓:「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

上人的教育理念,除了一再強調「教育是最好的國防」,以及「教育是教導學生明理,而不是追求名利」之外,也曾經明白開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同樣的,教育學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教他們明白,需要有長遠心,來教他們怎樣做好人,怎樣把人格的基礎立好。而不是教育學生怎樣得到好的工作,多賺一些錢,自己來享受。」

對於教育方針,上人提到:「我們萬佛聖城的教育方針,是教育學生怎樣學習仁義道德。將來到社會服務,無論到哪個崗位上,都能本著仁義道德去做事,絕不同流合污,不做損人利己的行為。我們要學習真正的德行,躬行實踐。」

聖城景觀建築物篇

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