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法語繽紛

 

我與觀音菩薩的因緣

金錠
講於2009年2月19日星期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今晚由金錠來為大家講法。

我所要講的是我在過去和觀音菩薩的因緣,並如何導致我皈依在上人的門下。這是發生在我快四十歲時的某一天下午;我剛從午覺醒來,坐在沙發上。當我正要起來時,突然感到背部一陣疼痛,而後我就不能走路了。於是我被送到醫院,並在那裡待了一個禮拜。

但是沒有任何藥物,或是打針,能減輕我的疼痛,我無法平靜入睡。後來某一天,我聽到一位在餐廳工作的女士告訴我的室友,要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好讓她早日康復。

我聽到之後,也請她教我念;她欣然答應了。由於我不懂中文的關係,我就用了自己的唸法,去翻這一句話。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

那一句話是「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雖然這對我來說很難唸,但是我還是繼續唸下去。我唸了幾遍之後開始想睡覺,於是我就把這句詞縮短成「南無觀世音菩薩」;之後又再縮短成「觀音菩薩」;從此以後我便可安詳入睡了。這是我第一次唸觀世音菩薩的名字。

後來,在我學習佛法以後,我了解到那時候的我,因為有著對佛菩薩百分之百的信心、誠心,和一個沒有煩惱的心,所以才會有這麼好的回應。現在我想再度找回當初我那真誠無比的心,因為我相信,這樣可讓我重生在西方極樂世界。

我在醫院待了一個禮拜後,出院了;可是我還是不能走路,於是便在家裡待了一段時間。在那段期間,我的阿姨來探望我,並介紹我唸大悲咒。因為她說大悲咒有強大的力量能治好一切病苦,我相信了她,因此我每天都躺在床上聽大悲咒,很快地有人便來建議我去看中醫。

我的病不僅好了,而且我也變得更強壯了,於是我每天就唸誦觀音菩薩的聖號,和大悲咒。但我想在寺廟裡學習更多的佛法,可是我的丈夫不答應;所以我就做我能做的:在家裡唸大悲咒和菩薩聖號。

不久我懷孕了,醫生建議我墮胎;因為我的背痛會復發,所以我聽從醫生的話而墮胎了。可在我墮胎後沒多久,我的背痛又復發了。

這次比上一次更加地嚴重,而且我又不能走路了;雖然我不知道這只是暫時的,但我知道我隨時都有可能會死。後來我去看了醫生,他幫我按摩,我又能走路了。在按摩時的疼痛,是非常地可怕,就像經歷過了地獄一般;而且在按摩期間我只有五分鐘的休息時間。

從那時候起,我便下定決心要在佛教協會裡唸經,而不再聽我丈夫的話了;因我每個禮拜只去兩次。我的媽媽也幫我說服我的丈夫。

我的媽媽幫我向神明祈求幫助,並拿回一張紙,上面寫著我需向佛菩薩誠懇地祈求;要不然我的背痛將會再次復發。因此她便向我的丈夫和爸爸,叫他們不要妨礙我祈禱。

我在佛教協會的佛殿時,發現我並不能像其他人一樣跪下來禮拜菩薩。我很沮喪,但我不了解為什麼;可過沒多久,我發現我能跪下來了,但是我要墊很高的拜墊。那些拜墊的高度也正在慢慢減少;之後我就能參與並拜大悲懺,和八十八佛懺。

我的病逐漸好了起來,但我並沒有發現,直到一位從萬佛城來的法師,問我能不能拜佛,並建議我每天向菩薩禮拜一百下;這樣子我才能夠在萬佛聖城的代表團來馬來西亞時,皈依三寶。

我聽了那法師的意見,每天禮拜佛菩薩;雖然我的膝蓋還是很痛,但我卻以為那是我吃錯食物的關係,而不是因為拜佛。後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疼痛消失了;但我的膝蓋卻變成紫色的。

有一天在我定期檢查時,我給醫生看了我的膝蓋,他問:「妳做了什麼?」我答:「我每天禮拜佛菩薩。」醫生便將我身體裡的氣,從膝蓋排出;在這之前,不管我吃任何藥,都沒辦法將氣排出。醫生恭喜我,並鼓勵我繼續禮拜佛菩薩。

他甚至還建議我吃大鍋菜(編按:萬佛城一道不放油鹽的湯菜),可是有很多人不喜歡;很多人喜歡好吃的食物。

我也用大鍋菜煮湯給我的小孩喝。我最小的女兒會在她考試時,叫我煮大鍋菜和素菜給她吃。因為她說她會缺少睡眠和充滿壓力;要是她吃素的話,她就不會生病了。

為什麼我會煮大鍋菜呢?因為我的朋友來萬佛聖城後,她回去馬來西亞介紹我煮大鍋菜。在萬佛聖城裡法師煮的大鍋菜非常好吃。

在佛教協會裡我讀了一本書,上人鼓勵我們持念大悲咒、觀世音菩薩聖號,和吃素,所以我才會吃素,但是我並不懂得如何煮素菜。當我朋友介紹這個菜時,我非常高興;之後,我開始用大鍋菜當我的午餐。我第一次煮的大鍋菜非常難吃;因為我煮得非常難吃,因此我很難吃得下去。可是第二天我還是繼續煮。

第二天,當我用不同的蔬菜去煮時,我發現變得比較好吃了;第三天當我再次煮的時候,變得非常地好吃了。從那時候起,我便知道如何去煮素菜,因此我非常地高興。

後來我發現,雖然食物對我們很重要,但是心靈上的修行,更加地重要。如果我們沒有除掉貪瞋癡的話,那不管我們吃什麼好吃的東西,都不會有用,我們會生病。我的演講到此結束。阿彌陀佛。

(主持人:請問有沒有問題?怎麼煮大鍋菜?)

我想再補充一點。我非常感謝萬佛聖城的法師煮這麼好吃的大鍋菜。我想要謝謝妳們。阿彌陀佛。

(主持人:還有三分鐘,是不是要提早結束?)

問:What were the ingredients for your first cooking?(妳你第一次煮時,放甚麼菜色?)

答:我第一次煮時,我就隨便放了幾種蔬菜進去;後來我發現這沒有味道,所以很難入口。

問:What do you mean that if we don't cut off the three poisons (greed, hatred, delusion) we'd still get sick?(妳說,「如果我們沒有除掉貪瞋癡的話,那不管我們吃什麼好吃的東西,都不會有用,我們會生病」,是甚麼意思?)

(主持人):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到這裡。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