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法語繽紛

中文│英文

我們為什麼來聖城?

Ashley Huynh
講於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

我的名字是Ashley,今天很榮幸在這邊跟大家結法緣。因為我是第一次跟大家結法緣,我被建議來介紹我自己,然後告訴大家我為什麼來聖城。

我跟Dennis還有兩個小孩Alan跟Megan來到聖城。我在越南出生,9歲時,1980年代我跟很多從越南逃難出來的人,一起坐船來到美國。我在堪薩斯州住了大概有27年,在去年9月來到聖城。

當我被問到從哪裡來的?我可以說我從堪薩斯州來,或者說我在越南出生,來自堪薩斯州;我覺得兩種說法都可以滿足問我的人。但是當我被多問幾次以後,我發現我沒有真正地回答這個問題。所以,這就是今天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跟大家結法緣的原因;因為我沒有找到真正的答案。

聖城可能是在我們修行路上的一個試腳石。對於很多我們的朋友來說,我們搬到聖城,對他們是感到很大的訝異。雖然那些人都跟我們很接近,而且非常支持我們的修行;但是他們很不願意接受我們這個決定,是很悲哀地接受我們這個決定的。

我們要搬來聖城的消息,就在我們的家人、朋友跟鄰居,還有同事之間,很快地就傳到了每一個人的耳朵裡。當然每一個人都想知道,我們為什麼要離開堪薩斯州,而住在一個道場裡。

在我們搬來之前的幾個禮拜,我們已經造訪了聖城;在拜訪期間,我們有機會跟整個聖城的人相處了幾天。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樣來形容,是什麼樣的經驗,讓我決定搬來這個地方。但是在我們的拜訪之後,就是只能夠聽我們聖城的這個社區,是不是能夠接受我們搬來這裡。

有一個朋友問我,是什麼樣的因緣,會讓我們決定搬到聖城?我們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生命決定,尤其我們只是拜訪了聖城一次。

如果我們沒有參加在鹿野苑所辦的夏令營,我們會來到聖城拜訪嗎?而且,尤其是最近,就是去年7月鹿野苑的參訪,我們會決定來聖城嗎?或者如果我們沒有參加所有佛教的僧、院、所,或團體所辦的一些活動,我會做這樣的決定嗎?如果我們不是越南佛教青年會,在美國的成員,我們會做這樣的決定嗎?如果我們的父母親沒有被無常所帶走,我們會做這樣的決定嗎?如果我們沒有Alan跟Megan,我們會做這樣的決定嗎?如果我們有一個不同的職業,我們會不會做這樣的決定?或者是所有不管大大小小,我們所經過的這一些事情,會不會幫助我們做這樣的決定?

我一直在找尋這樣不同的答案;但是,就算我想把所有經歷過的,都放在一起來找答案,我覺得我還是沒有找到正確的答案,找到真實原因。

上人承接聖城後,把它轉化成一個正法的道場,所以每一個來到聖城的人,都可以成佛。雖然這些因緣都已經成熟,把我們帶到聖城,我們還是應該要努力,才能夠達到這個目標。在邁出搬到聖城的這一大步之後,我們希望能把我們所做的錯事都放在腦後,來繼續我們的修行,熄滅我們的貪瞋癡,回到我們真正的家。

現在,我想跟各位分享一個有關於「連指手套」的故事。這個故事是由簡•布萊特所改編的,一個烏克蘭的民間故事。連指手套就是除了姆指以外,其它四指是織在一起的一種手套。

有一個小孩,想要一雙像雪一樣白的連指手套。但是,他的祖母告訴他為什麼不能要白手套的原因--因為如果你掉在雪地裡,你就找不到了;但是這個小孩很堅決地要一對雪白的連指手套,所以他的祖母就幫他織了一副。

當這個祖母織完這個手套後,小孩子就戴著它出去,在雪地裡玩;但是沒有多久,當他爬在樹上時,其中一只就掉在雪地裡了。

有一只鼴鼠因為挖地洞累了,發現了這只手套,就把它當成地洞一樣爬了進去;因為在裡面很溫暖,又很舒服,所以牠就決定留在那裡。

又有一隻雪兔子跳過來,停了一下,欣賞自己毛絨絨的外衣。然後牠看到了這一只手套,就決定用腳慢慢地爬進去。那鼴鼠覺得那裡面應該沒有足夠的空間,讓牠們兩個都呆在裡面;但是當牠看到那個兔子的大腳的時候,牠就挪動了一下到另外一邊。

然後,有一只刺猬聞著走過來;牠因為在濕濕的樹葉裡找食物,所以非常冷,也決定搬進這一只連指手套裡,讓自己暖和起來。那鼴鼠跟兔子都被擠了,非常擠,但是他們決定讓刺猬搬進來;因為牠們不想跟滿身刺的動物來爭論。

當刺猬進到這個手套裡面以後,有一隻很大的貓頭鷹聽到這樣的騷動,就從天上很快地衝下來,也決定要搬進去。鼴鼠、兔子還有刺猬都在抱怨,但是牠們看到貓頭鷹那個尖尖的爪子時,牠們很快就決定讓牠進來。

另外有一隻動物也從雪地裡過來,看到了這只手套也想要爬進來。其它的動物都不太高興,因為已經沒有什麼空間了;但是,他們看到那個動物的爪子,也就讓牠進來了。

這些動物待在手套裡都非常舒服,產生了很溫暖的空氣,於是,就被附近的一隻狐貍看到了,牠就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當牠看到了這只非常舒服的手套以後,就把牠的臉、鼻子伸進這只手套裡。當這些動物看到這隻狐貍很尖銳的牙齒時,就給了牠一個很大的空間。

有一隻大熊走過來了,看看這個很腫很鼓脹這個手套,牠也不想在外面的冷空氣當中;所以牠自己就慢慢地想要爬進去。所有的動物在裡面都擠在一起,但是牠們也不想跟這隻熊爭論,所以這只連指手套就變得非常地腫脹,脹大了好多倍。但是,這個老奶奶非常好的編織技術,使手套能夠承受這樣的拉扯。

然後,有一隻田鼠跑過來了,是一隻很小的田鼠,也想要跑進這只手套裡,於是牠就在這個大熊的鼻子上,很舒服地躺下來。但是,這隻田鼠的鬍鬚刺激了大熊的鼻子,所以這隻大熊就打了很大的一個噴嚏;因為這個大噴嚏的力量,就把這只手套吹到了空中,所有的動物就都四散地掉出來了。

我想趁這個機會謝謝大眾,謝謝聖城所有大眾的引導跟支持,我們真地很幸運能夠在這裡。阿彌陀佛!現在,我要請我兩個小孩Alan跟Megan,為大家演唱上次新加坡居士所帶來的一支佛曲。(艾倫與梅更的歌聲)

主持人:他們剛才說,坐著爸爸的車子,帶著弟弟妹妹,他們學的不止是一些書本上的知識;他們還從唱歌、故事裡學到很多。所以,學佛法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希望大家都來參加佛學班。阿彌陀佛!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