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法語繽紛

 

誦《地藏經》的感應

沙彌先修班學員 親明
講於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

今天輪到學員親明來這邊跟大家結法緣。我們知道現在是農歷七月份,每年到這個月,很多法總分支道場跟這邊的萬佛城,也有很多別的寺廟,都誦《地藏經》。

我看上人講解《地藏經》裡面提到,這一部經有四個宗旨:第一是孝道,第二是度生,第三拔苦,第四報恩;今天學員跟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的故事,這與其中一個宗旨--拔苦,有著關係。

去年農歷7月份這個月,我的姐夫--他本來是有糖尿病,他的腳很沒有力量--有一天他到我的家裡來,跌倒了,他的後腦受傷很重,流了很多血。他的兒子很快,打了電話給911;911(救援人員)來了,他的兒子又打電話給我哥哥。那時候我的家人都在金峰寺參加法會;後來911已經送他到醫院去了,我們也跟著一起到了醫院。

等到晚上10點,醫生出來跟姐姐、哥哥和我三個人談我姐夫的情況。醫生講我的姐夫受傷很重,醫生有討論過,如果幫他做開腦(手術),希望是很小的;如果他可以得救,也只有在床上躺著不能動,必須要人照顧。所以醫生給了我們兩個方案:第一是幫他開腦,但是醫生講希望很小,他也很辛苦,親人也很辛苦;第二個就是要拔掉那個儀器讓他走。

還好我的家庭是學佛的,所以當聽到第二個方案,我們沒有選擇第二個方案,而是第一個方案就是幫他開腦,也給我姐姐很大的壓力。因為第一,她的身體也不是很好,她要上班來養她的丈夫跟兒子,所以她有很多的壓力。所以,那個時候我們也不知道會怎麼樣,覺得很擔心。我個人跟姐姐講:「今天已經很晚了,等到明天,我們去金峰寺跟法師請法。」

隔一天早上到金峰寺跟當家談這個情況;那個法師給我們很多的經驗。因為她知道有很多的法師,也有類似的情況;她講她的經驗給我們聽。後來法師說:「OK!可以準備三天我們大家一起(誦《地藏經》)。」法師跟居士們一起三天晚上來誦《地藏經》,迴向給我姐夫跟別的眾生,希望他可以恢復(健康),或者很安然地離開。聽了法師講話,我們去醫院看他,在他的耳邊跟他講,安慰他:「我們知道你現在很辛苦,但是不要擔心,加油念佛!」又跟他講:「法師在金峰寺,還有很多的佛友會幫你誦《地藏經》,迴向給你。」

我們連誦三個晚上,每天一部《地藏經》。第四天早上三點鐘,醫生從醫院打電話給我,說:「你的姐夫心跳是很低了,你們要叫你姐姐趕快來!」我們很快開車去醫院。我知道我姐姐的心一定不安穩,所以在車上我告訴他們:「在路上要念誦《楞嚴咒》。」因為《楞嚴咒》是很長的,要一心受持,可以幫助她減少妄想。在車上我們三個人持《楞嚴咒》,我在前面轉頭看姐姐怎麼樣;她看上去沒有哭啊那些。我們到醫院,護士看到我們,她說我姐夫剛才已經走了。

因為有很多人一起來誦《地藏經》迴向,所以幫我姐姐的痛苦(減輕),也幫助我姐夫很安然地走了。

第二個故事,就是我媽媽的朋友,她有一個願望就是出家,但是她還有一個很老的母親需要她照顧,而她還沒有找到親人代替照顧母親。

有一天金峰寺的一位法師跟她講:「妳在道場護法了很多年,妳有沒有想出家呢?我很快要去加拿大分支道場了,如果妳想出家,可以跟我去。」她聽到法師這樣講,就哭起來了;她說:「我也想出家,但是因緣不成熟。」法師說:「還有30天,在這30天內,妳可以誦108遍《地藏經》,可以做到嗎?」她說:「我可以試試看。」她回家後很誠心誦《地藏經》;有時候她(感覺)很累,昏沉,她就站起來誦《地藏經》不斷。

不知道誦到多少遍的時候,有一次她覺得很累,就請她的嫂嫂幫她刮痧;在刮痧的時候,她說:「法師很快要走了,我想跟她去加拿大出家,妳可不可以照顧我的母親呢?」她嫂嫂說:「哦!沒關係,我可以照顧,妳可以安心去。」她聽到她的嫂嫂這樣講,她很意外,很法喜。她打電話給法師後,就開始準備她的東西跟法師去加拿大。

所以這第二個故事,可以讓我們看到《地藏經》的第二個宗旨,就是地藏菩薩度了我媽媽的朋友,不但讓她得以出家,她嫂嫂的母親、兄弟、大小也都發心皈依三寶。

最後一點是,上人有說:「如果誰念『嗡嘛呢叭彌吽』,地藏菩薩會很喜歡的。」所以,如果我們持「嗡嘛呢叭彌吽」,不單是觀世音菩薩加持,地藏菩薩也會歡喜、幫助。今天學員講到這裡。阿彌陀佛!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