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法語繽紛

 

沙彌先修班學員之出家因緣(一)

沙彌先修班學員 果順、親明
講於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晚 萬佛城大殿

果順:

諸佛菩薩、師父上人、法師、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

我的法名是果順。今天是我很重要的日子,因為我受了八關齋戒,進入了沙彌先修班。

我真要感謝我的媽媽!我很幸運,1988年在馬來西亞我的媽媽帶我皈依了上人;但是在接下來的20年裡,我都沒有跟佛法很接近。我的改變是緣於二十幾歲的時候讀了幾本書,就是上人的開示一到十一;上人的智慧讓我以前發的願慢慢成熟,我發的這個願是有一天要出家。但是很奇怪的是,因為我發這個願的時候,我只到法總的道場去過大概一、兩次。

那時我做了這個很大的決定:讓我能在兩年裡,真正全心去做這件事;但是我做完的時候,一切都很順利。我想要走這條路的時候,我的朋友、家庭都很驚訝,因為我的生活都是蠻幸運的,蠻好的;但是現在我看以前的生活,就只是像一個夢而已。

我也有一個經驗,我在馬來西亞的時候去那個道場,有一次法會期間我坐在法師的後面。那邊有兩位比丘,我坐在後面就很專心地看他們;我想:「我後來也就要變成像他們一樣!」我看他們的時候,覺得他們的威儀非常好,這很啟發我的心;我一定要這樣子——出家,走這條路!

所以,今晚大家要我上來講法,我就打了一些妄想,就想到一些因緣,讓我來到這邊。一直到今天。這是我想到的一些東西。

第一,就是一定要感謝我的父母;因為他們是讓我真正地可以啟發這個想法,讓我出家。他們使我這個生命,真正地看到了一個菩薩的道德。因為我的父母他們很有耐心、用心地照顧我,讓我看到很多不同的佛法裡面的道德;然後我也想在出家之前要報父母的恩。

第二,要感恩佛;因為他們無量的智慧,他們的教導和他們的慈悲。

第三,要感謝菩薩。(他們)在做著佛陀的工作。

第四,(要感謝)有很多看不到的護法善神;那個龍啊都在這邊保護我們。

第五,是(要感謝)上人的道德跟智慧,他這樣子讓我們法總的道場能繼續下來;因為他講的法,啟發了很多不同的人,要變成一個很特別的人,可以進入僧團,讓很多人也想當護法。

另外,就講到我們的法師、沙彌,也有我現在的佛友,一起進入這個訓練班。我們一起做上人的工作,就是種福田,希望可以啟發別人。

我也想感謝每一個護法:就像我們的餐館,有人來,他們就想在這邊吃東西;還有一些人來道場,他們就會捐一些錢,可能是一塊錢、兩塊錢,不多;或者有些是捐幾百塊。還有當一些人來這邊時,我們的孔雀、松鼠、鳥啊,牠們都能讓我們的客人很高興。

最後,我想也是最重要的,因為如果我們這邊沒有這些東西,就不會有聖城。這就是我在這邊所碰到的的佛友在一起修行,這是我們最寶貴的東西,讓我在這裡感覺很感動!我也感覺好像跟大家以前都認識過了,我們以前都有善緣。這個就是我們聖城的義工跟住眾,他們每天都把食物準備好,把環境打掃好,把菜園也種得很好,把很多物品都維修好,在學校教書、維護佛殿、插花、供養、掃地,照顧我們住的地方。還有很多事情,資源回收啊,垃圾都分類。有人接電話,參加我們佛殿的功課,油漆我們的建築物,照顧我們的書店、印經書,這個好多好多工作,我們聖城的義工都在做。

所以,我對大家很感謝,從我的心裡來感謝大家,因為是你們沒有自私的心,讓我有這樣子的一個機會,以及後來的人也有這樣子的機會。大家這樣子的工作,這讓我記得:我要一直用最努力地(修行),才能夠真正地感恩大家。

最後,我想很快的講一個事情,因為只有一分鐘時間。就是很多人上臺時,就講他們有很多夢呀,夢到上人呀,或者在天上看到什麼雲呀,看到什麼菩薩呀,我都沒有這樣子的經歷;但是,我來聖城後有一個經歷,不是很大,但是可以感覺到,就是我常常看坐在我們前邊的上人的像,感覺好像是很悲傷的樣子,好像什麼東西有個問題。

所以,當我在拜萬佛寶懺的時候,我就在心裡想:「哦!上人,可不可以給我一個什麼『相』,讓我知道我這樣做是好的,可不可以笑一笑?」然後,現在我看這個照片的時候,我感覺上人在笑了,在對我笑!阿彌陀佛!


親明:

諸佛菩薩、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

我的法名是親明;我是今天進入沙彌先修班的五位成員之一,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麼進入這個訓練班的。

一開始,是因為我問一位法師在《楞嚴經》上有一些名詞我不了解,所以我就問這位法師,他的答案很圓滿。他也介紹給我說:「我們有一個訓練班,你想不想加入?」這個就是讓你可以後來出家的,這個六月一號是申請的 deadline(截止日)。」我跟他說:「對!我想要進入這個訓練班。」所以,我把資料都填好了,拜萬佛寶懺的時候,就交給萬佛城這邊。

但是我來的時候,他們告訴我有一個條件,就是「你要住在聖城六個月」。我沒有在聖城住過六個月,只是短期來的,比如說三個禮拜等等,所以我就說:「我沒有資格可以進入這個訓練班。」他們就告訴我:「你下一年再進入吧!」

當萬佛寶懺結束的時候,這位法師就告訴我,他們想 interview(面談)我;他講完的時候,就給我兩個選擇,他說:「你可以今年進入,或者你可以明年進入。」我在做決定之前就打電話給我媽媽,因為我還沒有告訴過我媽媽我想走出家這條路。所以,在提交申請表前,我想先問一下我媽媽。

那時候我非常緊張,因為我不知道我媽媽會怎麼來接受這個消息?有人就建議說:「你應該拜上人。」我就拜了,希望一切很順利。最後,我去打電話告訴了我媽媽我這個生命的目標,我想在萬佛城真正地修行。

我要講一下原因,為什麼我要這樣子做?是因為我想報答母親的恩情。我媽媽一聽到這個(消息)就哭了;她哭得很傷心,讓我也開始哭了。我很驚訝,她這次沒有反對我走這條路。這是我和我媽媽的溝通,我的兄弟姐妹也都支持我。

我今天早上的時候,拜上人的十八大願。我回想到我有一次夢到上人。我這個夢就是看到上人在那邊打坐、雙盤。我一看到他,我心裡有點害怕,但是我也很開心,因為我以前都沒有這個機會;我是沒有機會看到上人的,所以才有這個機會可以看到上人。

他吸引我到他旁邊;我就到他旁邊,就拜了(他)。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我在拜的時候,就有一個偈頌跳到我的心裡面了,就是剛剛念的這個偈頌,就是我們延生堂的迴向。這時,我看到上人有了一個微笑。

夢結束後,我告訴在金峰寺的一個法師。她給我的一個建議,她告訴我:我應該保持這個願力;每一生都保持這個願。這個就是我簡單的報告。阿彌陀佛!


主持人:

我們還有將近五分鐘,我先作一個補充(說明):剛剛第二位學員親明,他並沒有在萬佛聖城住六個月。但是,他們全家從老到少;包括他的父母、兄弟姐妹還有他自己,在西雅圖的金峰寺做護法,我們看過他的資料,已經將近有十年了。

另外,是在金峰寺或是華嚴聖寺那邊的法師,有四個給他寫推薦函。所以,他的因緣也是很特殊。後來如來寺的比丘考慮將他做為一個比較特殊的案例(來處理),就讓他進沙彌先修班。

【編按】翻譯者係在美國出生長大,所以翻譯出來的中文不是很理想,但很真實,讀者一定可領會講法者想要表達的意思。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