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聖城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中文首頁英文首頁

法語繽紛

 

畋獵恣情之果報

沙彌尼 近戒
講於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宣公上人、各位善知識:大家晚安!

沙彌尼近戒今晚想和大家分享一段因果故事;故事出在《玉曆寶鈔》中,是有關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以及白衣神咒的感應故事。有位自稱苦命罪重的夫人,年輕時跟隨丈夫,從福建渡海來臺灣謀生。幾年之後丈夫因病去世,把家裡的積蓄都花光了。當時她帶著兩個小孩,一男一女,生活很困難。後來經她的親戚介紹,幫她找了一個本省的男人結婚,就這樣地相安無事地過了幾年。

那時候,本省(臺灣)人和外省人結婚的話就不能辦戶口,所以有人就勸那個男人另外找本省的姑娘。那個男人被人家一說,心就動了,想:「我不能得到她,寧願把她殺了也不能讓給別人!」真的有一天半夜裡,那個男人就拿了一把刀,乘她們母子三人熟睡時,往他們猛刺。結果她的女兒被刺傷後,從二樓跳下去逃命,跳下去沒過多久就死了。這個媽媽當時肚子中了三刀,腸子都跑出來了,肩背上也中了十幾刀。只有她的兒子幸好逃出去,保住了性命。

這女人被送到醫院,血都要流乾了,醫生發現她跑出來的腸子有點爛了,恐怕不能活了,所以也就草草了事,把腸子填回去縫好肚子,說她活不到11點20分就會死。她就這樣被丟在太平間等死。當到快11點的時候,她突然想到她曾經皈依三寶,並吃花齋,算是一個佛教徒,於是趕緊開始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她在大約念了20分鐘的時候,奇蹟出現了,她突然看到觀世音菩薩站在面前,菩薩後面也站了很多人,幫她念佛;菩薩還送她一把芭蕉葉,她當成是香蕉葉。菩薩跟她說這個是世間無有的寶物;她說,「世間無有的,那很好!很好!」就這樣她睡著了,沒有一點痛苦地睡到了天亮。

第二天醫院的人都感到很奇怪,為什麼她沒有死啊?這事在醫院很轟動。有人對她說:「妳前世一定做了什麼好事;不然這麼嚴重都沒有死掉。」她出院後,自己常在觀世音菩薩面前很痛苦地訴說,她的前夫早死,又找了個黑心的男人,把她們母子殺得死的死、傷的傷!

有一日,她在念佛的時候突然昏了過去,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公子,手裡拿了一把弓箭,和僕人一起在打獵。他看到一隻猩猩走了過來,他一箭就射中了猩猩。隨侍僕人把猩猩拖去殺了。接著又看到一隻猩猩來報仇,他趕忙跳到水裡;猩猩也跳下水抱住他的頭,想要殺死他,他就趕緊念觀世音菩薩。這個時候觀世音菩薩真的出現了;菩薩對猩猩說:「畜生不要害人。」那個猩猩就合掌被觀世音菩薩帶走了。菩薩說:「關牠八年,如能改過就放牠出來。」她想一定是菩薩把她的前世顯現出來讓她知道。

她的前世就是那個公子,她女兒就是那個僕人,猩猩就是今世殺他的那個男人。他當時射殺那隻猩猩,但沒有殺死,所以今生這個男人也來殺她,但沒有殺死;但前世的僕人殺害了猩猩,所以今生她的女兒被那個男人殺害了。換句話說,那隻猩猩今世來報仇了。

就是她在醫院的時候,那個男人也還有兩次想殺死她,跟當時猩猩想在水中掐死她一樣。後來那個男人被關起來判了15年牢,期間遇到大赦,只關了八年就放出來了。這也符合觀世音菩薩說的,要把那個猩猩關八年;改過的話就放牠出來。這種前因後果是絲毫不爽的。所以她知道了她前世打獵,殺害了不知道多少的生命,所以今生會受種種的痛苦,是罪有應得。從此她就對觀世音菩薩很有信心,常常很用功地念佛,最後她也學會誦《法華經》;雖然她本來不認識字。

我們應該常勸人吃齋念佛。「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若你想知道,來生會得什麼果,就看看今生種什麼因。這邊介紹大家一本《佛說三世因果經》,裡面說得很清楚,希望大家多多念這一本經;經裡說常念的話,也會生極樂凈土。阿彌陀佛!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