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意義的新年

培德女校10年級 朱佳敏

為了迎接兔年的到來,女校特別準備了一系列活動,揭開了兔年的序幕。當然依照往例在年初一的時候,全校齊聚在祖師殿,向上人賀年,校長期勉大家在未來的一年裡不要忘記上人創校的本懷: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之後我們魚貫而行到福居樓向諸位法師們恭賀新禧。

大年初二是中國人回娘家的日子。學校策劃了一個新年遊戲讓我們感受新年的氣息。活動一共分為六組,按照任務上的指示向六個關卡邁進,最先回到原點的組別便是第一名。

第一站,每一位隊員都要穿上旗袍,走一趟monkeybar,完成後脫下旗袍,交給下一位同學。這一個遊戲讓很多同學既緊張又害羞。看著傳統服飾和現代服飾的差別,很多女生對著鏡頭靦腆的笑著,緊接著跑到下一個關卡繼續過關斬將。

同學們看著桌上兩塊白板和四條民俗舞蹈的絲巾,緊張的問:「所以我們現在拿著絲巾跳ChineseDance就過關了嗎?」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其實,這個關卡很簡單,只需要兩兩合作,一人矇著眼睛給一個隊友帶路,走到50公尺外的樹下,然後矇眼睛的人在隊友的幫助下在白板上畫上吉祥兔子便可過關。接力完成後給關主簽字,他們就迫不及待的向下一關跑去。

只見第三站站主給每一隊兩疊報紙,一疊中文,一疊英文。到底一群人在哪兒猛翻報紙做什麼?原來他們得把眼睛當成放大鏡,在字裡行間找出英文“Happy New Year!”和中文的“新年快樂!”只見一大群人瘋狂的坐在地上努力的啃著報紙,希望自己的眼睛能像老鷹般的銳利,找出所要的字,然後貼在任務卡的背面。繼續向下一關前進。

第四關由兩個畢業生跳一段舞,當背景音樂放下時,就像接龍一樣,把舞一個一個傳下去。有時是現代最流行的音樂結合民俗舞蹈Chinese Dance。中西合併混淆每一個人的視聽後,在觀看完原本舞蹈的模樣,欣賞了極大的反差後,笑著離開學校的走廊;到門口去算數學。

這一個關卡,可以簡單,也可以複雜。三道數學題,有人想破頭也想不出來,有人卻在十秒內,闖蕩下一關。關主給四個數字,參加者任意運用加,減,乘,除,只要讓答案變成24即可。在一陣腦力激盪後,每一個人都奮力地衝到最後一關去結束這驚心動魄的遊戲。

最後一個關卡humanknots,在解開緊緊糾結的手腳後,瘋狂地像脫韁的野馬一樣跑原點報到。

大地遊戲在眾人的歡呼中結束,接著,我們展開了最有意義的活動-編竹籃。學校邀請了三位原住民家長教導同學們編竹籃。竹籃義賣後的錢將會捐給非洲和墨西哥的貧困兒童。雖然能力有限,但是愛心是無國界的。送出小小的一個行動,一個愛心,會讓接收的人有大大的溫暖。

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每一個人編出來的都不盡相同。有的是圓形,有的像筆筒,有人編燈籠,有人編草帽,每個人的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是學校給我們在新年時編竹籃的原因吧!編竹籃,就像在編織自己的夢想一樣,一點一滴的築夢,但唯有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地走去才是最真實的。另外在炎熱的太陽光下,編竹籃所需的蘆葦草會因為水分不足而乾裂;所以在編的同時,要時常將蘆葦草拿去泡水。在這個時候,我也想到這個世界上受困於飢渴的人。我們應該想想怎麼樣幫助他們,怎麼樣讓地球村變得更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