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與我

培德中學男校10年級 蔣旻澄

自從發明了電腦,人們就發明了互聯網,就發明了谷歌、雅虎、電子郵件等。在這個時代,很多家庭至少有一台電腦。在美國學校,很多老師給的功課,需要學生用電腦去做。在一台電腦上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說他可以玩電腦遊戲、用計算機、跟朋友聊天、看電影等。可是因為人類發明了電腦,我們就變得更懶惰。像我在玩電腦的時候,媽媽叫我去做什麼,我會說等一下,讓我打敗這些人後,我就去做,但是……。

我每天會用我的電腦,下課回家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我的電腦。我每天會在電腦前總共四個多小時。在週末的時候,我會使用電腦六個多小時。有時候是因為我在玩電腦遊戲,或者是跟朋友聊天;週末的時候我會花兩小時用電腦來寫我中文老師給的作文。

電腦雖然有好處,但也會帶來它的壞處。電腦(還有別的技術)讓我變得很懶惰,讓我花很多時間在玩遊戲。有些人可以潛入你的電腦,盜取你的個人信息,比如說你的密碼,或者是你的信用卡。可是在這時代很多事情需要靠電腦才能做得到,比如說有些工作要電腦工程師,有些人要報稅,或者是老師要你做研究報告。

有時候我希望我的電腦不能工作,讓我可以好好地做我的功課。我的電腦上那些電腦遊戲,像一種毒品,我試用一下,就慢慢上癮了,結果我每天總會在電腦上玩很久,還不肯離開。

像一個毒品,使我們的癮越來越深!電腦不是我們最需要的,可是我們卻覺得我們要有它才能活下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