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法喜迎新特展

萬佛城展示中心成立於二○○九年,位於萬佛聖城行政辦公室內,讓訪客可以在短時間內認識瞭解萬佛聖城。二○一○年十一月份的國家地理雜誌,曾以特刊登載萬佛聖城為世界宗教聖地之一,因此每天都有慕名前來的人,尤其在新年期間。

加上全世界掀起中國熱,西方人士想要認識中國文化,因此為迎接二○一一年的到來,在今年春節期間舉辦「法喜迎新」活動,期把佛法生活化,以接引初機者。此次整個會場布置,將展現讓西方人士可以接受中國文化氛圍來設計,希望訪客一踏進展示中心,就感受到溫馨祥和並受歡迎。

看似平淡無奇的「混搭式」景觀,其實有很多細膩的設計。舒服而不礙眼,讓人有置身於中國過新年的錯覺。訪客在竹編造型、報歲蘭、菊花、聖誕紅等植物的陪襯下,在此獲得了片刻的「靜」與「淨」。

「三陽開泰」及「三陽交泰」是新年吉祥的賀詞,表示佳運即將開始。我們用三陽開泰來點亮心靈慧光──

開卷有益
打開經書或上人開示,所有的問題似乎都煙消雲散。

開筆吉祥
新年新希望,請用毛筆寫下對新的一年的自我期許或祝福。

開眼菩提
上人的一句話、一段開示,以增長菩提心。

開展以來,「開筆吉祥」活動最受歡迎,小朋友、大朋友、西方人、東方人、會寫毛筆、不會寫毛筆的都樂在其中。「落筆除舊歲,點滴見新意」,盼望一開筆就能在新年遂心滿願。

讀好書,說好話,做好事,發好願,希望在新的一年以三業清淨,為天下眾生祈福。
喜迎年,心淨化,祈願大眾天天如意、日日平安。

1 則迴響於《2011年法喜迎新特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