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文化與道德觀」講座

 「佛教的文化與道德觀」海報

由於科技的發展,人類之間的連繫與接觸更加方便頻仍,在多元化的國際社會中,需要以更宏觀的眼光來從事教育。萬佛城是一個國際性的道場,所創辦的學校也是多國籍、多種族的開放性學校,融合了佛教的慈悲與智慧,和中國儒家的傳統思想來提倡道德教育,希望能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改善社會風氣,利益整個世界。

四月二十二日(星期日)為慶祝釋迦牟尼佛的聖誕,依照傳統舉行浴佛儀式,俗稱「浴佛節」,其目的是藉此淨化人心,使得世界更和平。因此育良小學、培德中學誠摯地邀請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的老師及同學前來參加,更深入地認識佛教的文化。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成立於一九七八年。以推廣傳統中華語言文化及文字,服務協調所屬會員學校為宗旨,經常舉辦各種教師講習、中文學術及文化常識比賽。現有會員學校一百餘所,學生二萬餘人,中文教師一千五百餘位。已決定於浴佛節在萬佛聖城舉辦教師研習講座,主題為「佛教的文化與道德觀」。下午的講座開放,歡迎有興趣者參加。時間及內容如下:

1:00 – 1:15      培德中學課程簡介

1:15 – 1:30      體驗靜坐

1:30 – 2:30      周瑞芬老師專題講座 – 「啟發孩子們領導力的潛能」

2:30 – 3:30      與育良、培德學生座談

日期: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浴佛節〉

地點:萬佛聖城 – 道源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