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萬佛城佛七報導

從十二月十八日晚間開始,萬佛城籠罩在一片熱絡的修行氣氛中,晚課後近懺、近永兩位比丘為佛七的講法系列揭開序幕,之後灑淨。隔天係慶祝阿彌陀佛聖誕的大法會,雖然天氣又濕又冷,但信眾不減其熱誠,因為萬佛城是他們心目中的極樂世界。

今年打佛七的人比往年多了一些,西方人也增加了,佛殿老是擠得滿滿的;從年齡層來看,老中青都有,這是很可喜的現象。有居士遠從法國來參加;有居士從加拿大長途開車而來;還有一位是在紐西蘭出生的韓裔十七歲學生李宰旼,利用在美就讀大學寒假之便來打佛七,他在紐西蘭就已經知道萬佛城及宣公上人,並有法師鼓勵他到萬佛城來修行。

一般西方人喜歡打坐,因此很多人學佛是以打坐為主,念佛法門對他們可能是比較不相應的。這次佛七西方人明顯的增加了,幾個年輕的西方人也幾乎全程參加。最特別的是兩個上人將近四十年的老弟子David Rounds和John Scroggs也來參加佛七,John回憶說他上次打佛七是1985年,也就是二十五年前的事了。他們兩位精進用功的打七,似乎透露著淨土法門在西方的因緣已越來越成熟了。

年底的佛七和緊接而來的三週冬季禪七,是密集的修行良機,讓萬佛城的住眾得以暫時放下手邊的雜務,專心致志地來修行。因此除了必要的護七人員之外,人人都盡力參加,打七的氣氛顯得格外濃厚。這也可以說是城內年度的期終大考, 讓每個修行人來檢視自己一年中的修行成果。

佛七在二十五日晚間圓滿,多位居士上臺發表他們的心得與感想。他們顯得蠻興奮,言談中掩飾不住心中的法喜與感恩,為2010年的佛七留下了圓滿的見證。這些報告及佛七期間出家眾的開示,金剛菩提海雜誌將擇要刊出,讀者亦可在本站 cttbchinese.org「法語繽紛」單元閱讀及聆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