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處祈求千處應

沙彌先修班學員親明 講於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晚 萬佛城大殿  A talk given by Trainee Chin Ming on October 13 (Wed), at Buddha Hall of CTTB


諸佛菩薩、上人、各位法師、各位佛友:阿彌陀佛!今天晚上輪到學員親明跟大家結法緣,如果我的英文跟中文不好,請慈悲原諒。

我記得在越南,當我是一個學生,在越南從六年級到中學,我們有慶祝老師節在十月二十號;今天是十三號,所以很快到二十號,趁這個機會來感恩我的輔導師。

我們的輔導師他用了很多的精神、時間,來復習review書,然後講給我們聽。每一次下課,我看到大家好像喝了甘露水,因為有法師講給我們聽。我們的輔導師他如果有人做錯了事情,他知道,他跟我們分享,大家一起從這邊學習改正。

我記得在五月份,春天的時候很多的葉子在樹上,看起來很新鮮,綠色的,很青綠,滿滿春天的氣氛。在夏天的時候,這個葉子慢慢變成很深的綠色。然後到秋天就變成黃色,乾枯,一陣清風,秋風吹過,這個葉就掉在地上。

我們的身體都是跟這個葉子一樣的,很無常。昨天,我們可以講話,笑啊等等。但是明天呢,它就變成塵土,回到這個地大。每一個眾生都不能免除這個生死輪迴。

在《四十二章經》,佛說,「觀天地,念無常;觀萬物,念無常;觀靈覺,即菩提。」悉達多太子他覺悟,生老病死是種苦,所以他勇猛發心,求道出家。他觀察這個六根,覺悟出這個六塵虛妄,所以他可以回到真心,然後成佛。

然後,佛很慈悲,給我們一個方法怎麼來解脫這個苦難。佛說,在西方有一個世界很安樂。在這個世界有佛,名阿彌陀,跟大眾講法,其中一個聖人是大勢至菩薩。

在佛住世的時候,楞嚴法會上有二十五個聖人,講他們修行的法門。這個菩薩他講淨念圓通。這個菩薩的方法是攝受六根,專一淨念。他發願攝受念佛者去西方。他是念佛修行者的老師,所以學生如果跟著他,學生要學的是嚴謹,斷諸妄性。

十方佛慈悲,常常念眾生,所以如果誰要去西方極樂,也都是要念佛,念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也都是念十方佛。因為眾生業障是很重,從無始以來,所以印光大師勸念佛者不但是念佛,也就是要懺悔來消除業障。

在越南戰爭的時候,北方它到南方,要控制南方。所以南方他看到男人,就抓他們來當兵。有一天,我的爸爸在外面,路上被南方的這些政府的人來抓他,送他到軍營。他要穿這個軍人的衣服,手拿武器準備去打仗。

他很害怕,他不想要當兵的,他常常念觀世音菩薩。然後在軍營的時候,他想到觀世音菩薩,所以出聲念觀世音菩薩。他站在一個洞,手拿武器,念觀世音菩薩。然後他聽到有一個聲音,叫他要趕快離開這個洞。果然,幾分鐘後,就有一個炸彈丟在那個洞裡面。所以還好,他沒有死。

後來越南統一了,那時候家庭的經濟非常困難。我的父母就花錢來給我哥哥偷渡。在這個船上,是用很小的一個船,有一百多個人在上面。如果你要動,就沒有地方給你動。大、小便都是在坐的那個地方解決。

然後,這個海盜從泰國來搶劫我的哥哥的那個船,要每一個人都要給他們錢;很多人都給他們錢,但是有一些人還藏一些金錢在他們的身上。海盜們知道了,他們發狂,用船來碰我哥哥的船。然後我哥哥的船破掉了,變成一塊一塊木頭,很多人溺死了。但是還有十八個人在水中抓到一個木板,浮了幾天,其中有我哥哥。

在他逃難的時候,我的爸爸、母親跟外婆,他們一心求觀世音菩薩,吃素、做善事等等迴向給他,讓他順利到泰國去,我的哥哥終於平安地抵達泰國〈現定居美國〉。阿彌陀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