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三周禪七心得報告

邢恩然居士

我是大學二年級開始練習打坐的,但一直都是照著書本上的方法自己坐,沒有人指導。就這樣,尤其是開始雙盤之後,在身體很痛很緊張的時候不知道如何應對,在很多細節上都養成了壞習慣,沒能得到身心的受用。然而,遇不到讓自己有信心的共修環境和善知識的指點,自己只能暗自苦惱。疫情期間接觸宣公上人的教導,自己對修行升起了熱情,也一直都期待感受下萬佛城傳統的三周禪七。今年終於如願以償,進入如來寺和師父們一起打坐,真是自己難得的福報。

閱讀全文

把「禪」帶回家

頂禮師父上人,頂禮聖城諸位法師,各位師兄!

我叫劉利偉(法名:親法)是法界佛教大學研究生班一年級學生,來自中國深圳。 這

次能在法大放寒假期間參加這次聖城的禪七,我從心底覺得無比的慶幸。 因為在這樣

一個物慾橫流的時代,看到所有人都在為生計和慾望而忙,而聖城的法師和同修們

在這三週裡,在如來寺卻是為了了生死而忙,這樣殊勝難得的機會,就算有人拿出一

萬兩黃金跟我換,我都不會換的! 所以寒假還沒結束我就提早兩週,從深圳趕回聖城

參加這次禪七,同時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禪七。 但也因為法大是在禪七的最後

一週開學,所以很遺憾沒能圓滿地打全三週。 儘管如此,法大開學那週,在沒有課時,

我也會跑去如來寺繼續打坐,整體上完成了此次禪七的八成左右。

閱讀全文

彌陀七心得分享

敬愛的上人,法師們,諸位善知識,阿彌陀佛!

我的名字為瑞·羅培茲(Ray Lopez)。我是德州達拉斯DRS Technologies公司的等離子體處理工程師。自1996年以來,我已有多次來參加彌陀七。自1996年我第一次訪問萬佛聖城以來,已經過了很長的時間。當時我剛開始我的職業生涯,現在我快要60歲,考慮提早退休。我的生活和這個世界已發生了很多變化。然而,有些事物自1996年以來一直沒有改變。看看你周圍,你正在看著它。這座寺廟萬佛聖城自1996年以來一點都沒變。它正如我1996年12月第一次來時那樣,專注在修行上。這是一個美好的參加共修的場所。

閱讀全文

人生感言 My sensibility of a lifetime

顏亞日居士講於2024年2月12日萬佛聖城大殿

(無中生有幻化奇,極樂世界最契機)

(Illusional transformations may result in creations from none. The world of ultimate bliss actually offers the best opportunity.)

2023年末,借助學校寒假,我和同修回馬探訪家鄉的親戚佛友,匆匆忙忙的三個星期就過去了,或許是年紀大了,這一生我們這一輩子對世界的變化,真有所感觸,先簡要的寫下感言如下:

閱讀全文

我的學佛因緣和佛七收穫

王云帆居士Yunfan講於12/30/2023彌陀七圓滿日晚上心得分享

各位諸佛菩薩,師父上人,各位尊敬的法師,善知識們,阿彌陀佛!我的名字叫云帆,在密歇根安娜堡讀書,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聖城。非常榮幸能和大家分享我與佛結緣的經歴和此次佛七的收穫。不足之處煩請各位善知識們批評指正。

閱讀全文

參加精進佛七報告

劉果福居士 1993年12月24日

看了通告說在馬來西亞辦第一次由師父上人法身主持佛七,我決定要參加。太太認為我胃出血還沒有復原,又必須持過午不食,應該等下次才參加。經過泰法師認可,太太也就同意了。

閱讀全文

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

比丘近幸講於2023年12月27日星期三晚 萬佛聖城大殿

宣公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 近幸今晚和大家結法緣。

欣逢彌陀法會,有這個殊勝的因緣,很珍惜我們的福報。現在世界上有些地區發生戰爭,人民遭受到很大的苦難,於此引述宣公上人的開示說,世界為什麼會有戰爭,是因為我們心裏天天都在戰爭,希望大家明白這個前因後果,起惑,造業,受報這個道理嗎?那麼希望能夠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

閱讀全文

《溈山大師警策文》三段

沙彌親本講於2023年12月20日星期三晚 萬佛聖城大殿

All Buddhas, Bodhisattvas, Venerable Master, Dharma Masters, and All Good Knowing Advisors, Amituofo! Tonight is Qin Ben’s turn to come up here practice sharing the Dharma with assembly, please correct me, if I say any thing wrong.

諸佛菩薩、宣公上人、諸位法師,及各位善知識們,阿彌陀佛! 今晚輪到沙彌親本,來這裡學習結法緣,如有說得不對的地方,敬請各位善知識們慈悲指正。

閱讀全文

推廣素食的重要性

比丘尼近瀚講於2023年10月12日星期四晚 萬佛聖城大殿

上人慈悲,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這是近瀚,今晚我要講的主題是推廣素食的重要性,和簡單的介紹萬佛聖城的君康素食館的成立與發展。

Compassionate venerable master, all dharma masters, and all good knowing advisors.

This is Jin Han. Tonight, my topic is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promoting vegetarianism, and the Jyun Kung Vegetarian Restaurant inside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閱讀全文

懷抱善願

閆小飛居士講於2023年11月4日星期六晚 萬佛聖城大殿

阿彌陀佛,尊敬的各位法師,各位師兄,很榮幸能夠在這裏跟大家交流。雖
然我在修行上並未取得太大的成就,但我想通過我孩子來萬佛城讀書的故事分享
我的一個小小的感悟,那就是:只要我們懷抱善願,諸佛菩薩便會給予加持,助
我們實現這份善願。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