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言 My sensibility of a lifetime

顏亞日居士講於2024年2月12日萬佛聖城大殿

(無中生有幻化奇,極樂世界最契機)

(Illusional transformations may result in creations from none. The world of ultimate bliss actually offers the best opportunity.)

2023年末,借助學校寒假,我和同修回馬探訪家鄉的親戚佛友,匆匆忙忙的三個星期就過去了,或許是年紀大了,這一生我們這一輩子對世界的變化,真有所感觸,先簡要的寫下感言如下:

閱讀全文

推廣素食的重要性

比丘尼近瀚講於2023年10月12日星期四晚 萬佛聖城大殿

上人慈悲,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這是近瀚,今晚我要講的主題是推廣素食的重要性,和簡單的介紹萬佛聖城的君康素食館的成立與發展。

Compassionate venerable master, all dharma masters, and all good knowing advisors.

This is Jin Han. Tonight, my topic is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promoting vegetarianism, and the Jyun Kung Vegetarian Restaurant inside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閱讀全文

點滴舊事憶上人

張福麟講於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師父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弟子張福麟今天晚上報告。 今年是師父上人100歲,等於是上人100歲的年。今年的5月1號是上人100歲的生日。 昨天是上人涅槃紀念日;今天法師建議我講一下有關於於上人的故事  。 閱讀全文

法界大地圖

朱果翔講於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師父宣公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居士:阿彌陀佛!今天晚間因為預先安排結法緣的人沒有來,法師讓我來代理,我臨時不曉得講什麼題目好;由於時間只有二十分鐘,我盡可能講簡短的話題。 閱讀全文

欺己者卻無法欺眾

比丘尼近剛講於2018年12月06日星期四晚 萬佛城大殿

上人慈悲,諸位法師、諸位善知識:阿彌陀佛!我是近剛,臨時法師告訴我可否講法,想到法布施第一,也就答應了。再過十六天就是彌陀七開始,結束後就是就是為期三個星期殊勝的禪七。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