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個人不就是千手千眼了嗎?

比丘尼恆耐講於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上人、各位同修、各位善知識,我是恆耐。1977年3月9日我們三個母女(就是我媽媽、我、我妹妹)在洛杉磯的金輪寺皈依上人以後,不久我三姨從台灣來到美國,住在我家。有一天她跟我們說:「我在台灣親眼看到一號火燒跳到燒三號,二號是在誦《普門品》。」我想:世界上不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啊!

我三姨說:「我們天天吃完晚飯以後,我教你們怎麼念誦《普門品》。」因為我三姨是受日本教育的,她只會台語跟日本話,所以她就用台語唱誦來教我們;那個調跟我們現在國語的調是一樣,可是它是台語的發音。

有一天我們吃完晚飯,就去超級市場買菜。我妹妹開車,我媽媽坐在我妹妹旁邊,我三姨坐在我妹妹的後面(司機的後面),我坐在我媽媽的後面。我們買完菜回來在半路時,我三姨就一直說我們要唱誦《普門品》的偈頌,我們就唱;可是我那一天特別累,大概睡著了,然後到我們那個公寓(apartment),停在路邊(我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下車了以後,我三姨回到房子裡,就叫:「唉啊!觀世音菩薩真靈感啊!子彈只燒到我的頭髮!」

我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說:「剛才就是我們鄰居有兩位青少年因為喝酒,發了脾氣、吵架,有一個人就拿槍要槍斃另一個人。」那個人就跑到我三姨車子的座位躲起來,那個人就開槍;子彈是從我坐的位置這邊穿過去,然後燒到我三姨的一點頭髮再飛出去,然後又射到我們公寓管理員的太太的腳;她的太太去開刀三次才把子彈拿出來。

我到樓下一看,車子真的兩個洞,就是我坐的窗戶那邊一個洞,我三姨坐的那邊窗戶也一個洞;我才知道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

1988年11月,是龍年,也是美國老布希總統要選總統的時候,我那時是在舊金山的吉利旅館。有一天跟我一起做工的師兄就告訴我說:「今天不用做工了!準備好,我們要到中國城的公園去。」我跟師兄講:「我們出家人去公園做什麼啊?」她說:「師父也會去啊!」我就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去了以後就看到林雲教授在那裡演講;他演講完以後就換師父演講。我那時候是上不了大場面的,看到大場面那麼多人我就頭痛,所以我就站在後面,不曉得師父在講什麼。

回來金山寺以後,我就問那些人說:「今天去中國公園做什麼?」她說:「妳不知道喔?是選總統的日子啊!師父去幫未來的總統開示啊!」我才知道。

林雲教授是看人的氣,他就知道你的吉凶禍福。我是在金輪寺學風水和算命的時候,我們的居士請他去為我們上課。那時候廖鳳明還沒有出家,她跟我都在那裡學算命和看風水。林雲教授看到我們兩個人就說:「妳們兩個人都很厲害!」當時我不曉得他為什麼會說我很厲害,後來我才知道我是脾氣厲害;廖鳳明是能言善道,所以她來出家,師父給她「恆道」就是因為她能言善道、辯才無礙。

1987年7月,第一次在萬佛聖城舉行「水陸空大法會」。那時有72位中國大陸各個寺廟的住持;他們只會講中文,師父就告訴他們說要學英文。我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有的年紀很大了,師父還要他們學英文;師父是以身作則,你看師父會幫人家翻譯,其實師父什麼語言都可以通的。

我當時是在家居士,在廚房幫忙;我去洗手間出來時就有人告訴我說:「剛才師父拿了拂塵來幫我們加持耶!」我說:「我也要啊!」那天晚上我在妙語堂見到師父,就跟師父說:「師父,請幫我加持!」師父就打我的頭三下,我頓然覺得很輕安、很好,就問師父:「能不能再三下?」師父就說:「妳不要貪心!」

假如以前有人告訴我:「妳很貪心!」我一定說:「貪心的是你而不是我!」然而師父這樣講,我仔細回想:嗯!不只有貪心,貪瞋癡都有啊!那很嚴重啊~應該要改!

1988年我剛剛剃度不久,我女兒住在女生宿舍;剛好有一位居士從加拿大來,就當她們宿舍的舍監。我女兒制服只穿一次就換下來要洗;我放在水槽那邊,因為我記性不太好容易忘掉,就放在那裡不曉得幾天。她把制服丟到垃圾桶,也沒有問我,所以我就很大聲說:「妳好大膽呢!妳怎麼丟我的東西,都沒有先問我?妳沒看到我天天在這裡走來走去?我是出家人耶!妳是在家人,妳怎麼搞的?這樣不行哦!」她哭得學校啊、全萬佛城滿城風雨,哭到師父那邊去,師父在妙語堂看到我就說:「恆耐啊!出家人不能發脾氣啊!」我才知道原來我有這麼大的脾氣喔!

師父那時候是微笑的,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師父笑。因為以前看到師父都是在駡人,我是真的覺得戰戰兢兢;每次看到師父都很戰戰兢兢,怕他來駡我,沒想到師父也會微笑。後來想一想,師父是在跟我說法啊!因為我看到人就駡啊!所以我遇到的就是師父看到人也在駡啊!

我先生的爸爸看到師父,他說:「我對師父印象不好!」我問為什麼;他說,「我看到他都是在駡人啊!」我後來想一想,我公公是台灣淡江文理學院的總教官,他也是天天在訓導學生、在駡人啊!所以,師父也是在跟他說法,不是師父是這樣的本性。

今年的11月6日又要選總統,我希望能選到一位像觀世音菩薩這樣善良的一個總統;因為這個世界現在是人心幾乎要敗壞的時候,所以很需要這種善良的總統來領導世界,世界才會漸漸地好起來。

2001年到2009年我是在女校的辦公室幫忙;有一天有一位老師來告訴我她的媳婦看起來很善良,可是有一天就拿槍把她爸爸槍斃了!她媳婦現在是在監獄裡;她帶兩個孫兒來萬佛城讀書,自己也在這邊教書,希望她的孫兒能夠學好。老大現在是七歲,當他五歲的時候親眼看到他媽媽槍斃他外祖父,所以那個孫兒大概被嚇到了,可以看得出來那個孩子是被嚇過了。

她問我:「為什麼我媳婦看起來這麼善良,卻把她爸爸給槍斃了呢?」我跟她講這個因果輪迴的事情,順便拿上人講的《水鏡回天錄》給她看。不久,她也皈依三寶並受了五戒。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這麼多的眼睛跟這麼多的手,我在想我們每個人都有兩個眼睛、兩隻手;我們假如合作的話就是很大的力量,五百個人不就是千手千眼了嗎?所以,我們也可以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只要大家合作。但是,合作要有擇法眼,我們要向善的合作,千萬不要去惡的合作;惡的合作就變成惡報,那就是不可思議,而且受報的時候是很難受的。

1982年10月31日是山門開光,我跟我媽媽和三姨坐金輪寺的巴士來到萬佛聖城參加。我三姨覺得萬佛城的東西不好吃,可是我跟媽媽就覺得很好吃。我媽媽就跟我說:「妳三姨這一生恐怕不能再到萬佛城了!」真的!我三姨到她往生以前,都沒有再來過萬佛聖城。我也不知道我媽媽為什麼知道。

我三姨也是上人的弟子,她在往生以前只要看到台灣人就會問:「你要不要學念誦《普門品》?」人家要的話,她就盡量教人家;有教過的人遇到我就說:「妳三姨真是好啊!我們誦《普門品》,車禍都免難,都通過,都沒事!」他們都說:「我們都很感謝妳三姨!」可是,我不會弘揚《普門品》。很幸運,在萬佛聖城有這麼好的法會,能夠跟大家結法緣。現在又是網路、科技時代很進步了,大家可以從電腦上去學,或是CD、錄音帶……很多可以學,所以我們真的是很幸運!阿彌陀佛!今天就講到這裡。

在〈五百個人不就是千手千眼了嗎?〉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