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的旅程

Steve Setera 講於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晚 萬佛城大殿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阿彌陀佛!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各位來賓:請先讓我解釋,為什麼在「觀音七」女眾講法的時候,我來講。可是我今天講的是關於一位女性的故事,這個故事我只能說是一個奇蹟的旅程。

請先讓我介紹自己,我名字叫Steve Setera,在聖城住了四年;家裡有同修Amanda,跟女兒Abigail。我們從馬來西亞搬來這裡,所以我們的女兒可以在聖城上學。可是我們來了以後發覺,這個聖城不只是學校而已,我們發現了更多更多的東西。

我是多年的佛教徒,可是今天晚上我不是講我自己;今天要講的故事主角是我的同修Amanda,也叫謝燕妮,我叫她Amanda Setera。我們全家都非常感恩聖城跟法總,不僅是在美國,也是在亞洲,這麼多人關心這件事情,我們常衷心地感謝。

我今天講的是奇蹟,可是我希望在這裡也告訴大家,我們平常就要非常注意健康,不能總是等到菩薩來幫我們創造奇蹟。這個奇蹟的開始是在二月十九日,那天Amanda突然摔倒地上,又大聲地叫;因為她有一個非常大的頭痛,同時開始吐,她想躺在床上。當她躺在床上後就開始背《大悲咒》。她頭痛好一點的時候,她就背《普門品》;可是頭痛又厲害一點的時候,她又念《大悲咒》,好像念《大悲咒》是唯一可以使她頭痛好一點。

本來她不願意看醫生,可是過了兩天──她禮拜二有這個事情,禮拜四終於看了一位中醫,跟一位可以開藥的護士;可是兩個人的診斷都是一樣的,認為Amanda得了病毒性的腦膜炎。

在十天到兩個禮拜之後,她也沒做別的事情,可是她的體力慢慢地恢復,第三個禮拜她回到君康開始做事。所有的跡象都表示他們開頭的診斷──病毒性的腦膜炎,是對的。

可是三月十日,她到君康上班,在洗碗機前昏倒了;大廚的女兒Chris發現了,馬上打電話叫911,同時也打電話到AO(總辦公室)去找我。她們這種很快的決定,可能救了她的命。

當我從外面回來,收到Dennis給我的電話,說:「你要馬上去君康,是關於你同修的事情……」當我到君康的時候,她還躺在地上,完全沒有知覺。我把她抱起來,把她的頭放在我腿上,當時我的感覺是她已經沒有生命了。當她被送到我們Ukiah急診處的時候,那裡的醫生認為他們完全沒有辦法照顧她,馬上就用直升機把她送到San Francisco(三藩市)的加州大學醫院來照顧。

當直升機起飛時,我跟女兒就回聖城抓了一些衣服,開車去三藩市。直到我們到了以後,才知道Amanda的病情有多嚴重,才從那裡開始瞭解,這奇蹟正在發生。

當我們往三藩市開車的時候,我接到一個電話,是醫院一位女性王醫師打來的,說需要得到我的同意,讓她放一個小管子到她(Amanda)的腦子裡面,讓血流出來;因為裡面積血很多,有一個腦膜瘤爆掉。

王醫師告訴我:「動脈瘤爆掉以後,假如不馬上把血弄出來的話,腦會受到很大很大的傷害。」所以當天晚上,他們的Dr. Scott告訴我,說需要把一個管子送到她腹部,一直通到她的腦部,把她的動脈瘤流出的血停止;假如不這樣的話,那她可能是幾乎不能recover(復原)。所以那天晚上他們就動了這個手術。

到第二天早上,我才開始瞭解Amanda病情的嚴重性,因為當天晚上一位Dr. Lawton(神經科醫生)告訴我:「第一次Amanda摔跤的時候並不是腦膜炎,而是動脈瘤爆了;不只爆了一個,是兩個同時爆,兩個動脈瘤像花生米那麼大。」

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我不是來這裡說當時這位中醫,或者是這位可以開藥的護士是做錯了,因為這種情形很多時候是很難分辨的。其實我也相信這可能是一個必然的結果,也必然會發生;也是因為這個,所以有奇蹟出現。

第一個奇蹟是:當她的兩個動脈瘤爆掉以後,那個動脈瘤本身流出來的血就變成血塊,就把這個血停了;這種事情基本上是不會發生的,因為一般來說,動脈瘤爆掉以後,血會一直流,流到你整個腦子裡面全是血;可是爆掉以後,會凝成血塊而自動把這個流血停住,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相信這個奇蹟的發現是,因為Amanda第一次昏倒的時候,她就一直在背《大悲咒》,在背《普門品》。當我們開車從這裡到三藩市的時候,Abigail在車上一直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同時,當Amanda出生的時候,她是被奉獻給觀世音菩薩,我想這個是第一個奇蹟,因為是全家都對觀世音菩薩極端信仰。

第二個奇蹟就是:當這事發生的時候,Amanda本身沒有任何跡象會中風,就動脈瘤爆掉;她沒有高血壓,也沒有高血糖,身體很好,也很年輕。當然,大概百分之十的人有時中風,也沒有會中風的跡象。

另外一個奇蹟是:Amanda昏倒的時候是在君康洗碗機的邊上,正好Chris在,不久就發現了。很多人都說,Amanda從家裡走到君康,假如這在路上發生的話,她可能就摔倒,譬如說倒在樹下,可能好久,可能一個鐘頭都沒有人會看到她。假如那個時候沒有看到她的話,她可能就不會活下來了。

第二個奇蹟就是:有一個護士跟她講:「妳記不記得:『時間就是腦筋?』就是說在這個情形之下,假如不是在四小時之內醫療的話,可能就是沒有救,至少會有很大很大的傷。」可是我剛剛講過,從第一次她中風,就是兩個動脈瘤幾乎同時都爆掉的時候,到第二次中風,是有廿天,不是四小時,也不是廿小時。

當這些醫生跟護士來幫她看她所有的東西,開頭說她的恢復比較慢一點,可是一切都很正常。我是因為在裡面常聽到醫生跟護士間互相間的對話,說:「哇!這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為她一切都好像非常地好,好像是非常非常難得的一件事情。他們不是對我講,是他們互相之間的講話,我聽見的。

後來Dr. Scott,就是這個神經科的醫生,從她腹部用了一條白金管子一直通到腦部,把她的血液抽出來,告訴我她這個情形是非常非常難得。他說:「當我第一眼看到Amanda的時候,我覺得她基本上不會活下來(他用一個比較委婉的詞)。」他告訴我說:「在她這種情形之下,只有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的人,可以回過來,而Amanda就是在這很少很少比率之下,這是一個奇蹟性的恢復。」Dr. Scott也說:「一定有人在照顧她!」我覺得照顧她的那個人就是觀世音菩薩。

為什麼Amanda會回來呢?她可以選擇留在另外一邊的!為什麼她做這個決定?我想是因為這個禮拜是「觀音七」,我自己相信這也是給大家一種信念,關於觀世音菩薩的神通吧!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們每天誦的《普門品》,這《普門品》裡面所說的不僅是好聽的話而已,這些都是真實的。

當Amanda進醫院的第二天,方丈律法師就去看她,律法師大概講了這句話五次,就是說:「她需要安定,需要有慈悲。」我希望跟大家分享律法師所講的,就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安定的心情,有慈悲的情懷。

Amanda也告訴我,觀世音菩薩是非常非常慈悲,因為她本來是應該在醫院裡待三個禮拜,可是她禮拜天就回來了。這樣,她可以在九日,就是在回來的前一天來慶祝我的生日,然後回到這裡慶祝觀世音菩薩的生日,然後今天可以慶祝Abigail的十五歲生日。

假如這些所有的因素還不夠的話,當Amanda的大姐聽到Amanda生病,她馬上就申請來美國,希望在上禮拜六來到,就可以在最後一個禮拜(在醫院裡)照顧Amanda;可是她禮拜六到,禮拜天Amanda就出院了!所以就不需要每天開車從聖城到三藩市來回了。

我所知道的中風有兩種:一種是出血性的,一種是不出血性的。不出血性的比較多一點,大概是百分之八十五,可是出血性的話就很難。在這個醫院裡面,有一張紙頭說得很明白,就是說在這種情形之下,不管是什麼樣子,打電話給911。下面就是這些symptom(症狀),我念給大家聽。

它說這些症狀,第一點就是你的手腳突然覺得麻木;突然間你沒有辦法講話,講得不清楚,或者不能辨別;突然間你一個眼睛,或者兩個眼睛都看不見;突然間你覺得不能平衡,身體或者一邊,或者兩邊,都不能平衡;這些大多數都是有血塊(不出血)的中風。

比較有致命性的現象,就是突然間有非常大的頭痛。第二種它叫「打雷」一樣的這種中風,就是突然間你覺得腦子裡面好像有雷震一樣,因為血突然間爆出來。Amanda說她第一次確實這樣,突然間就頭痛得不得了,不能忍受;第二次她根本就一下就失去知覺了。

在這兩個禮拜裡面,我常常回想,我的看法是奇蹟一直在發生,假如我們讓它發生的話。我認為假如我們能把我們的自我放在一邊,而正正常常地生活,那麼奇蹟會一直在我們身邊,一直在發生。

我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的消息,可是今天的時間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各位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問題?我也知道聖城現在有一個「醫療小組」正在把聖城的醫療做得更完善,你可能知道得比我多。我們需要對醫療上面的認知,更提高警覺,所以當這種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能夠及時做很好的預防。阿彌陀佛!

在〈奇蹟的旅程〉中有 4 則留言

  1. 感恩分享!阿弥陀佛!给末学更多的鼓舞,一定好好念观世音菩萨!
    阿弥陀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