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妙難倫,化現金容處處分

果璇講於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晚  萬佛城大殿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阿彌陀佛!諸佛菩薩、師父上人、諸位法師、諸位法友:阿彌陀佛!我是果璇。今天輪到我上臺來報告。我不會講什麼,但是我可以講我爸爸的故事。

我爸爸在2005年撞車,很嚴重,昏倒;他到醫院的時候,醫生急救他一整天,他還不醒來。所以,我媽媽擔心。我們在門外等著他。在我媽媽等我爸爸急救的時候,忽然間,她看到一個婦女在走廊走過來,到她前面跟她講:「妳在這裡做什麼?」我媽媽說:「我等我先生在房間裡面急救。」那個婦女年紀比較大,但是看著很莊嚴,跟我媽媽說:「妳要進去,到他的旁邊念佛,給他念三天三夜;念佛三天三夜,不要停斷。」

我媽媽聽她這樣講,也很相信的。然後,我媽媽就進去房間,給我爸爸念佛,一直念佛,白天晚上都給念;念到第三天,醫生說:「如果妳的先生不醒來,可能沒辦法救他。」忽然間,那天中午我爸爸就醒來了。

我爸爸醒來,就跟我媽媽說:「我剛剛去參觀一個地方,很恐懼,很可怕的。」我媽媽問:「你去哪裡?」他說:「那個地方很多鬼,處罰很多人,很危險的。但是我不怕,我不怕鬼;很多鬼,我不怕他們。他們也不管我,也不理我,我就一直去參觀,很多地方,都是很危險的地方。」他講得出來那些地方,好像是我們看的《地藏經》講的地獄。因為我爸爸沒有看過《地藏經》,他不學佛,所以他就跟我媽媽這樣講。

他看到很多地方,最後聽到一個聲音,唱誦很好聽的;他走過來看一看,就看到一個出家人在那邊唱誦。他說:「那位比丘頭光光手拿一根錫杖,在那邊唱誦甚麼語言我都聽不懂。但那位比丘唱誦得很好聽。」我爸爸說:「那個出家人唱誦得太好了!」所以他就一直站在那邊聽;聽到完了,他才走。

我爸爸住在澳洲。他出院的時候我才去看他,他就跟我講這個事情;他給我講的時候,我就跟他講:「您知道這個出家人是誰嗎?」他說:「他頭光光的,他的錫杖有個鈴鈴鈴。」我說那是地藏菩薩的錫杖!地藏菩薩是示現比丘相;我爸爸說:「不知道地藏菩薩。」我說:「還好。」我爸爸說:「我就聽那個出家人唱誦完了,我就會回來。」他聽完了,才回來。我說:「還好,您聽了。您稱讚他唱誦得很好,所以您才有機會回來;如果您不聽他唱誦,可能您沒有機會回來看到我們了。因為您聽他唱誦的,您有功德,所以,您才回來。」

他回來的時候,他知道,因為那個撞車很嚴重,而且他的年紀也大一點,所以,從那個時候他就不可以走路。醫生也跟我媽媽說:他的腳可能不能走路了。我爸爸知道他不可以走路的時候,就很生氣,發很大脾氣,常常罵我媽媽;我姐姐的孩子,他們也是醫生,在醫院我爸爸就罵他的孫子,不幫忙他走路。

就在那個時候,我爸爸醒來的時候,醫生就把他轉到休養的房間了,是另外的房間,給他在那邊休養。在第二天中午一、兩點的時候,忽然就有一個男人,很陌生的,他不認識那個男人。那個人的年紀跟我爸爸差不多,他就問我爸爸:「你在這裡做什麼?」我爸爸就說他撞車,所以在這裡治療。那個男人忽然跟我爸爸講:「我有一個妻子常常擾亂煩惱我;三個孩子常常想害死我。」他這樣跟我爸爸講:「現在呢,我離開他們了,我很快樂,很自在。」

我爸爸跟我講出來這個男人,我就跟他說:爸爸,您知道嗎?佛菩薩救您了,那個男人說「我有一個妻子」;妻子就是表現我們自己的身體,因為人常常說夫妻一體,就是您的身體。因為您太執著您的身體,一定要好起來,所以您發脾氣,您就很麻煩了。因為您執著您的身體,您太顧您的身體了,所以您才被那個愛欲;您得不到,您就痛苦,就煩惱。那個男人說身體常常擾亂,您太顧您的身體,所以您才痛苦。

三個孩子就是佛常常講的貪瞋癡,貪瞋癡不是您自己想出來的。您想,您貪戀,您想要這樣,您得不到,您就生氣;生氣了,您就邪知邪見,就想這樣想那樣,所以那個貪瞋癡就是我們的孩子。他不是自然有的,是我們生他出來,我們想的才有。您常常想他,那個貪瞋癡給您貪愛、生氣,然後邪知邪見就帶您去輪迴,輪迴就是您就死掉您的慧命。

我說:爸爸,您知道嗎?我們身體有生老病死,外面有萬物成住壞空,那是真理的,那是一定規律,不可以變的。但是,這身體變您不要怕,我們還有一個沒有變的,就是我們的心靈,就是我們的自性。我們的自性不生不死、不垢不淨、不增不減,就是我們佛性,就是我們的自性,是彌陀自性—無量壽的。爸爸,如果您覺醒了,您回來您就看到我們的佛性,您不要顧這個身體,這個身體早晚會壞掉的,他會跟著那個規律的。但是您要回來,住在您的不生不滅的自性,您才在永遠回來。

不多久他就回家了,醫生讓他回家。他回家第三天,他就大叫,叫我媽媽來,他說:「著火了!家裡著火了!」我媽媽來看,說:「沒有啊!沒有看到,你怎麼說著火?」他說:「著火了!著火了!裡面還有魚,在火裡面。」那時候我就跟我爸爸說:爸爸,您真的很有福報,那就是佛菩薩來給您開示的。您知道我們的身體就像房子,著火就是告訴您,您的身體快要壞了。然後有魚在裡面,是叫我們覺醒,因為魚沒有閉眼睛,常常開眼睛,好像是我們的木魚也是噠噠噠,叫我們「覺醒、覺醒,不要迷幻了」。所以我叫我爸爸,不要顛倒迷幻,以為這個身體是真的,要講覺醒回到自性。

我忘記說,在醫院的時候,那個男人來看他,跟他講妻子跟孩子的事情,然後那個男人離開的時候,就送給他一小本書,就是《地藏經》,是中文的。但是那個人來跟他講話,是講越文,但是給他的是中文的《地藏經》,就是很妙!真的是地藏菩薩大慈大悲來救他。因為如果送他越文的,他一定不會看的;因為他是在中國出生,然後到越南,所以他不會越文,但是中文他很好。所以送他的書是中文,跟講的是越文。所以我跟我爸爸說:爸爸,這個事情我媽媽在那邊也有一個女人來問她,「妳在這裡做什麼」?然後我爸爸也碰到那個男人也問,「你這裡做什麼?」然後就把這個法給他,送給他《地藏經》;然後回家,他看到著火,也是一種開示的。

對不起,時間不夠講完我爸爸的事情,到他臨命終時,到他往生,很妙的,不可思議!經過我爸爸的事情,我看到佛菩薩真的不可思議,很大慈大悲,度化眾生,常常在我們的旁邊,救我們,照顧我們,我們回頭就看到了。時間到了,所以我不再多講,阿彌陀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