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幸福的媽媽

葉親慈講於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晚  萬佛城大殿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諸佛菩薩、宣公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我是葉親慈,來自馬來西亞。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經歷和感想。如果有講得不如法的地方,懇請各位大德慈悲指正

我有三個孩子,兩男一女,在聖城求學并住在宿舍。我為什么都把孩子們送來聖城呢?這個因緣要從我的女兒葉嘉雯講起。十年前,經過一個朋友的推薦,我把當時才六歲的嘉雯送到馬來西亞般若觀音圣寺的法界幼學苑(Dharma Realm Young Learners’ Meadow)上學。每天早上,孩子們會先念楞嚴咒、大悲咒、心經和六大宗旨,然後靜坐,才開始上課。我記得當我第一次看到我女兒,雙手合十,誠心誠意地禮佛的時候,我知道,我已經為我的女兒找到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師,那就是佛陀。十年前的我,對佛法沒有什麼了解,也不懂什麼是法會,什麼是三皈依五戒,也不知道怎樣念經持咒。由於每天都會去道場載送孩子上學放學,我也有機會禮佛,也慢慢地開始閱讀上人的開示,就這樣,我開始接觸到佛法。

有一次,當我看到女兒安靜和祥地靜坐,突然間,我的眼淚也跟著流了下來。那是我第一次打從心裡面,接受了佛法,也下定決心要皈依上人。我們全家人就在馬來西亞般若觀音圣寺接受了三皈依。我把孩子送來道場學習,其實也是把自己送進來學習,我非常感恩上人,因為他堅持在道場要辦學校,才讓我和我的孩子們,都有機會學習到佛法。

我事業上有一個夥伴,每年都會請假一個月,來到聖城參加法會。每當他回來,他都會跟我分享聖城的點點滴滴,也告訴我這裡有一間學校。當我知道聖城的學校可以寄宿和這裡也有馬來西亞的孩子,我和我的同修就一起發願,要把孩子們送來聖城求學,因為我們相信這裡的環境和辦校理念,可以讓我的孩子們,成為一個更好的學生。

孩子們的轉變,也讓我感到非常安慰,孩子們願意離開家人,來到這裡求學,遵守這裡的規矩,克服語言障礙,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相處;他們讓我看到了勇氣和堅強,也讓我看到了,孩子的潛能是無限量的。大兒子第一年寒假回來就開始長期茹素了,也因為這樣,我們全家人也一起長期茹素了。

身為媽媽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把孩子給成就起來,把他們培養成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還有幫助他們發現自己的潛能,鼓勵他們做一個更好的自己。對於教育孩子,我相信,父母是原稿,家庭是複印機,孩子是複印件。所以,當被複印的文件出錯字的時候,我們應該先要修改原稿。所以,我時常警惕我自己,我應該更需要修正自己,才能把孩子教好。而修正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參加法會和拜懺,迴光返照,放下執著。

我是一個幸福的媽媽,因為三個孩子都很乖巧,也很孝順;我感恩他們讓我有機會學習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媽,一個更好的人。

在〈我是一個幸福的媽媽〉中有 1 則留言

  1. 感恩您的分享!
    願孩子們在聖城這個「人間淨土」中茁壯成長,願在他們這些「複印件」上,永遠打印著上人和老師們的慈悲和無私,將來也能以仁愛心,利益世人。
    感恩上人!感恩諸位老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