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宣化教育獎、助學金學生之感謝函

2011年宣化教育基金會之獎、助學金已頒發,小額之金錢對貧困學生之實質幫助有限,但精神上之鼓舞卻是無可限量的!基金會目前所做的是拋磚引玉的工作,希望能以「一燈燃百千萬燈」,喚起社會大眾對貧困學生教育之關懷與重視。宣公上人畢生對教育之奉獻不遺餘力,希望每個人皆能繼承上人之精神,並予發揚光大。基金會已收到幾封感謝函,徵得同學們之同意予以刊登,供讀者參考。

 

感謝函之1

首先感谢你们基金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帮助。我家住在偏远山村,妈妈虽没读过书,但她就认一个理:只有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也一直努力学习,只希望考个好大学将来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可没等我上大学家里就发生了不幸,先是妈妈上山摔着造成残疾,第二年爸爸又查出得了骨癌,没过一年就去世了。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我依然坚持我的大学梦。在这个艰难的时候你们基金会给予了我帮助,我和我的妈妈都很感谢你们的帮助。

你们基金会在给予我谨记上的帮助的同时,还来看望我们,给予我们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也让我感受到社会上人们对我们的关心,让我学到在困难时我们可以接受别人的帮助但我们更要学会自力更生,要通过知识改变我们的命运。也让我学到了与人为善的道理,还让我了解到还有许多比自己困难的孩子,使我也很想成为你们中的志愿者。毕业以后我也想成为你们的志愿者。希望以后能常与你们联系!

段海霞    2011/9/20

感謝函之2

我是被资助贫困学生张军利,收到宣化基金的资助我非常感谢,这是我和我的家庭第一次收到的社会帮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也非常高兴能够得到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有了你们的支持我想我能走的更远,由于有了这次的善事我会在社会慈善事业中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最后祝愿你们能走的更远,走的更宽,让更多的贫困生得到你们的资助,奉献社会。

张军利  2011/9/24

 感謝函之3

我是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的刘志青同学,你们的善款我已收到,谨以此信感谢你们的爱心,感谢你们对我学业和生活上的帮助,我会好好学习,以此来报答基金会对我的帮助,走上社会以后我会努力工作,来回报社会,争取做个有用的人才。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刘志青    2011年9月28日

感謝函之4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贫困大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我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叫王妙春,今年就读大二。我很幸运来到这所学校,因为它帮助我实现了大学的梦想,也很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继续接受教育,可是因为家里的经济贫困状况而为大学生活费发愁,从而成为我学习的一个绊脚石。国家在帮助我,今年宣化基金也给予了我帮助,使我不必太拮据的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努力学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担任班级干部期间,我一直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项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充实和自我完善。我努力读书,以求靠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善家里贫困的处境。付出总有回报,我取得了2010—2011年度的奖学金。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因为进入大学我终于放下高考的重担,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经常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我不再单纯的学习或背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也经常亲身实践。大学也是我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地接受教育,这段时间也是学习人生的阶段,也是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是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

在大学里,我会把握每一个“第一次”,让它成为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基石;我也要把握每一个“最后一次”,不让自己在将来追悔莫及。我会努力编织自己的生活梦想,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奠定事业的基础!

在大学里,我所学的专业是社会工作,在这两年来,我不仅学了书本中的理论知识,而且从实训和实践中我也学了许多经验。多么希望有机会参加贵基金会组织的救助活动,我会本着专业“助人自助”理念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如果您在乎或者再有这样的活动,我很希望您可以想起在这里有您救助过的一名学生,她很希望自己做一名自愿者,她虽然没有经济能力,但可以献出自己的爱心,希望您可以想起她的名字,她叫王妙春!

我会合理利用这些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谢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走好未来路是我的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灿烂。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助学金,我会用努力学习来回报对我关怀的所有人,再次感谢你们。

学生:王妙春  2011年10月9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