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助我母親往生

鄭親敏講於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晚 萬佛城大殿   A talk given by Cheng Chin Min on March 25 (Sunday), 2012 at Buddha Hall of CTTB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諸位佛菩薩、宣公上人、法師們、佛友們:阿彌陀佛!今天我親明敏向各位學習結法緣,並請各位指正!今日的題目,是關於地藏菩薩慈悲幫助我92歲母親往生的事。

我母親14歲就抽香菸。由上海去香港,後來我跟母親一起住,但她也改不去這個抽菸的習慣;我兄弟幾個人都勸她戒煙,她也不聽。在1990年代,我接她來美國居住,由我、小孩子夫妻,加上家裡請的工人照顧她,變成我們是8個人的大家庭。但是那時我經常回大陸工作,所以太太與工人要照顧4個孩子及母親。

由於我媽媽抽菸的後果,她患上了心臟病和肺氣腫,躺在床上,左右不能轉動,要人幫助,大小便也失禁。因為照顧我媽媽的那位女士她也70多歲了,所以我們也沒有能力﹝照顧她﹞,就只好申請讓她住在醫院裡面。但是每次我們帶小孩去探望她的時候--當時她90歲了--她的眼睛見到我們來很歡喜,但是因為肺氣腫的原因,醫生不給她從嘴裡進食、喝水,恐怕食物堵塞氣管。

所以那時候,醫生就在我媽媽的肚子旁邊開了一個洞,輸營養流質給她。後來她每次見到我們,都想用語言表達,但不能--因為太乾了,長期沒有喝水,眼睛也看不清楚了,耳朵又聾。那我在她的床前掛了一幅阿彌陀佛的像,佛是站在蓮花上,佛像下邊還有眾生。

那時候,我媽媽她想好起來也不行,想死也不行;我們也沒辦法,我就在她耳邊說:「家中任何人也幫不了妳,唯一妳求阿彌陀佛:口不能念可心念。」因為她從小就念觀世音菩薩,所以她雖然身體有病,躺在床上不能動,但她從來不知道什麼叫痛,她沒試過痛--這也是她本身的福報啦!我們夫妻倆星期天是要去參加金山寺的法會--我們全家是1999年皈依了宣公上人--法會雖然有趣,法師講什麼卻不是很了解。

在我母親病入膏肓以後,對於她的病情,我的小孩和我的兄弟姐妹都見到很多情況,就沒有辦法幫她。有一次,我們參加地藏法會,我們念到「地藏菩薩大慈大悲救度眾生」,我想不如我去她那邊念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求地藏王菩薩幫忙,那天中午差不多念完了一本,差不多要1個半小時。

過了一星期,醫院的護士早上來電,早上6點半左右,她講說我母親已經往生,但她臉上很安祥,不見有痛苦表情。跟著,我說:「請不要碰她,我馬上就去。」當時早上15分鐘內,我和我太太趕到醫院,當時是7點。我和太太兩個人一起念阿彌陀佛聖號。到下午1點左右,殯儀館的工作人員來搬我母親的遺體上靈車時,已經是念了6個小時的佛號。由於我哥哥、弟弟不信,唯有我和我太太兩個人一同幫母親念阿彌陀佛。

那麼,東方人是比較矮小的,當時殯儀館的一位工作人員是美國人,很高大,他用雙手抬起我母親遺體時,我母親的身體很柔軟,好像睡著覺一樣。這個時候我就回家了。我想起地藏王菩薩偉大莊嚴慈悲……。

那麼,我第一次就幫助我母親往生,不再受痛苦。所以幾天之後我就去唐人街,請了一尊站立的地藏王菩薩銅像,請回家後放在釋迦牟尼佛的左手邊;在釋迦牟尼佛的右手邊是觀世音菩薩。因為自己太忙了,匆匆忙忙放在佛桌子上面就了事了。

當天晚上睡覺,夢見有一件事:釋迦牟尼佛跟觀世音菩薩有供水,地藏王菩薩沒水了。自己覺得很罪過,所以第二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我就找了一個新的杯子,是地藏王菩薩專用的。時至今日,我每天早上供水時,3個杯子是不同顏色,也容易分辨,不會搞錯。

自從母親過世後,我三年每天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及108遍大悲咒,來感謝佛恩。我夢見母親兩次去了好的地方,還記得這個教訓--從不會點這個香菸。那麼現在呢,家中的兄弟們也認識一點佛法,現在對於我們信佛沒有任何異議,他們沒有反對。另外,經過我母親的事情,兒女們--就是我現在的三個孩子對於佛法都有一些認識,現在三個孩子都來CTTB,分別在男、女校就讀差不多10年了。阿彌陀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