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識的宣公上人

宣公上人傳法西方五十週年紀念徵文比賽——

小學組菩提獎  Bodhi Award


劉承森

育良男校八年級 

老實告訴你,在我的生命裡面,我連見都沒有見過宣公上人。事實上,上人入涅槃四年後我才出生。我和哥哥還沒來聖城的育良小學之前,我們幾乎每天都會頂禮上人一百零八拜。媽媽都跟我說,這是要報答上人的恩德的,但是我都覺得很麻煩。

這個故事要回到我兩歲的時候,媽媽帶姐姐、哥哥和我去附近的公園,在那邊我們遇到一個阿姨,也帶著兩個兒子在那邊玩。因為他們的年齡跟我們差不多,所以我們很快就打成一片,玩在一起了。我們那時候還不是佛教徒,很巧這個阿姨已經是佛教徒,而且是宣公上人的弟子。這個阿姨的名字是張鈺釧,她兩個兒子叫侯昌宏、侯志達,後來我們成為知心的朋友。阿姨教媽媽一些佛法,也勸媽媽到當地的金輪寺去看看。從那時候開始,我的生命就有很大的改變。

還記得第一次去金輪寺的時候,我才三歲,媽媽幫我報名參加週日佛學班。隨著去金輪寺的日子越來越多,我對上人的瞭解也越來越多。我學到了上人是一個很慈悲的人,他盡最大的努力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聽到很多上人的故事,大部份都在講上人到不同的國家,做一個佛教的先鋒,所以上人很有智慧的用了他的神通來教化眾生。

可是我覺得光聽故事不夠,我很想知道更多有關上人的事蹟,所以媽媽要我讀上人的開示。我一聽到這個很開心,但一回家,才發現家裡的上人開示都是中文版的,所以媽媽要花更多時間來讀並解釋給我聽。我甚至聽上人的錄音帶,也讀金剛菩提海,都覺得很有趣。

我們終於有機會到萬佛城來參加夏令營,我發現這裡有一個育良小學,就很想來讀書。可是那時候我太小了,還不會照顧自己,所以學校宿舍不收我。過去幾年,我看著姐姐和哥哥陸續的來聖城讀書,心裡很羨慕。過了七年,我終於滿了願,也來到聖城讀書。

這個學校是上人創辦的,可惜我們都不能見到上人,我們離上人已經越來越遠了。現在我們只能看到上人的法相,和聽上人的錄音帶來親近上人。可是學生在吃午齋的時候,都沒有專心的聽,這是很可惜的。我認為在聖城的學生,應該學習更多上人的事蹟和教導,來改變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