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的叫聲

宣公上人傳法西方五十週年紀念徵文比賽——

小學組慈悲獎  Compassion Award


葉泰源

育良小學 7 年級

在馬來西亞的一家餐館裡,我走到結緣處,拿起金剛菩提海,發掘了萬佛聖城的美妙,而我也在二零一零年,決定要來聖城育良小學男校讀書。

開學的前一天,我坐了十四個小時的飛機,加上三個小時的車程,終於看到了聖城的山門。在深夜裡,山門顯得更雄壯,更莊嚴。我進了宣公上人的道場後,伸手不見五指,一個路燈也沒有,黑漆漆的。下車後,我跟著一位法師,來到了一座古老的建築物。在微弱的燈光下,我認得這座建築物,這就是金剛菩提海裡所說的學校!

夜深了,我回到自己的新房間,躺在宿舍硬硬的床上,心裡迫不及待,希望我在聖城的第一天會過得很順利。我今天遂心滿願了,終於看見了育良和培德男校。

早上六點,我被孔雀的叫聲驚醒,而我在聖城的新生活也開始了。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穿上學校所制定的校服,戰戰兢兢地走到學校去。這學校很特別,每班的學生屈指可數,很多學生都來自不同的種族,不同的國家。雖然我身在美國,但我還能在這裡學中文。在第一天的中文課裡,我學孔子的論語。當時我什麼都不了解,不明白。但經過了老師,也是一位法師的解釋後,我終於明白了第一則——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這學校的總人數不多,我第一天就認識了許多朋友和老師。這學校的老師教法各個不同,有的喜歡帶同學們去體驗聖城的環境,有的喜歡在課室裡嚴肅地教導學生們。

我是馬來西亞人,第一天受到西方教育,感到非常奇特。但在男校裡,我受到了西方和東方的教育。西方的教育非常活潑,有許多變化。而東方的教育有上人的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同時,我也受到上人所提倡的八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的影響。在東方和西方的教導下,學校的學生也變得像隻孔雀的羽毛一樣,既優秀又出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