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上人

宣公上人傳法西方五十週年紀念徵文比賽——

小學組慈悲獎  Compassion Award


親孝

育良男校六年級 

我雖然從來沒見過上人,但他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沒有上人,就沒有萬佛聖城,就沒有我在萬佛城的生活和學習。要感謝上人給我們這個好地方。

我很喜歡聖城的生活。每天,如果能醒來早一些,去齋堂吃早飯,去念華嚴經。念完經就去上學,心裡很充實,覺得這一天沒浪費時間。

學校也是上人創辦的。這個學校很特別,不像別的學校會有不好的人,對同學不好,欺負比他小的孩子。來這裡的都是好學生。

聖城有很多法會,比如萬佛寶懺,可以讓我懺悔,身體健康;有禪七和禪三,可以訓練我的專心能力;有觀音七,可以求觀音菩薩幫我修行。有佛殿、農場,還有優美的自然環境。

萬佛城這麼多好處,我得充分利用。在學校得好成績,不要太調皮。應該很用功、很專心地把佛經背好。上人可以把書很快就背完,只需念三次就好了。為什麼他可以這樣做呢?就因為他做事專心。他用功學佛法,大悲咒三十分鐘就背完了。從這裡我可以學到,念佛是好的,但如果不專心,就沒用了。

上人一生講了很多法,出了很多書,很多文章。我讀那些書,就可以學到很多道理。比如,我學到咒的妙用。上人常常用咒給人治病。有一次,有個妖怪,她有很大的本事,給一位皈依上人的弟子一個怪病。上人來了,用楞嚴咒把妖怪降伏了,也把病治好了。我讀了這個故事後,也在出門前念咒。幾周前,我們班要去出遊,我爸爸也要去西班牙,我給我們倆念了四十九遍大悲咒,結果這次比上次出遊好多了,爸爸也順利到達西班牙。

上人說過,他要等我們都成佛了,他才成佛。我不想讓上人等太久,所以得常常去佛殿禮佛,聽經聞法,踏上成佛的道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