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緣滅

宣公上人傳法西方五十週年紀念徵文比賽——

小學組喜捨獎  Joyous Giving Award 


趙宣全 

育良男校 7 年級

「唉,又要去佛學班了!」小時候的我都覺得去佛學班只是在浪費時間。既然我不想去,但為什麼又要去呢?很明顯的,小孩子小時不懂如何反抗,他們還很單純,經過父母的打罵或誘惑就會去做了。每個星期日,父母都會把我叫醒,帶我去佛學班。因為我父母都是佛教徒,所以把我帶到佛教的路上。

在佛學班時,我都會對念經、靜坐等反感。一直以來都會是這樣,但是你們沒有想到這樣的小事讓我來到了這裡——美國的萬佛聖城。從小到現在我都會接觸到佛法。我從一個小小的因緣開始變成現在的我。有多小呢?我從一個什麼事都不懂的小孩變成一個佛教徒。這就是緣起,讓我踏入佛法的因緣。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變成了一個中學生。因為我的學校在遙遠的地方,所以我就住宿,無法再去佛學班了。我本來以為住宿就不能回去,但是偶爾會放假,讓我有時間回家。當我回去時,我發現那裡有許多課室都被拆除了。我嚇了一跳,才短短的幾個月就變成這個模樣。我到處去尋問,最後才知道那邊被白蟻侵蝕,不可以使用了。這也代表說,我不可以在那裡上課了。緣起緣滅,從小時候我去的地方被白蟻侵蝕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也很少去那裡了。那個地方就是一個寺廟,名為「紫雲洞」。那份因緣算是滅了,但是一個新的因緣又開始了。在我十四歲那年,爸爸勸我去萬佛聖城讀書。開始時我不願意,我想我在馬來西亞也可以讀書,為何要去美國浪費錢呢?有一天,我到「登彼岸」去拜訪,到了宣化上人的一間小室卻睡著了。當我睡醒後,我發現我變了,我覺得不去聖城可能會真正的遠離佛教,最後就決定來了。

想想看,我從一個小小的因緣,慢慢地到達了萬佛聖城,來到培德中學。緣起緣滅是很奧妙的,它就像生死,平時一個小小的事情可以改變你的一生,帶著您往未來的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