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家長心得分享

Mary、刁運楠、張玲講於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晚 萬佛城大殿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各位法師、各位同修們:阿彌陀佛!我叫Mary,來自加拿大,非常感恩各位法師、各位同修們,給我這個珍貴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夏令營心得。

首先我跟大家分享的是,來夏令營的機緣。去年年底聖誕節的時候,我十三歲的兒子Allen,陪著我朋友的一個兒子,才十五歲;這兩個孩子一時興起,到多倫多去參加一個地藏七;七天回來以後,讓我感到非常震驚的是,兒子斷了遊戲,又斷了肉,朋友的兒子也斷了肉。我當時的心情真是無法形容,可以說,我第一次真的感受到佛法的威力,真的是不可思議。

大家都知道,現在在美國以及加拿大的這些孩子們,學習並不抓緊,課業也不重,有大把的時間,基本上都浪費在了遊戲上。而且,對於我兒子來說,他是一個無肉不歡的小夥子;從小起,肉就陪伴著他。所以他能把他最喜歡的兩件事情,經過七天而斷了,這個是我沒法想象的。因為我曾經為了要求他斷遊戲,長達一年之久,沒有任何效果。儘管我也吃齋唸佛,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過,佛法能這麼神奇。

從那以後,兒子就喜歡上了佛法,回家以後,每天禮八十八佛,唸《地藏經》。但同時問題也出來了,他開始感到沒有朋友了;因為他周圍所有的孩子都是只玩遊戲。現在他找不到跟他們的共同的愛好,玩不到一起了。所以,他有時候也非常苦惱。

就在這個時候,他一起打地藏七的那些同修們,給了他最大的幫助。他們聽說以後,就極力建議我的兒子,利用他的特長,給大家做點事。因為他在數學以及電腦方面有一些專長,他就幫助同修們做微信平臺,宣傳佛法。

兩個月以後,他向我提出要求,說要搬家到多倫多;我當時問他,為什麼要搬家。在那之前兩年,我就想搬走;他拒絕,不想搬家。但這一次他跟我提出來搬家,理由就是,我所居住的那個省沒有寺廟,沒有法師,更沒有學佛的同修。所以說,我在經過思考一個月以後,同意了他的要求。

於是我就開始準備,把房子出租了,傢俱也賣了,工作在六月初的時候也辭了;甚至,有很多東西都運到了多倫多。就在這個時候,六月十號,我的朋友告訴我,在加州這邊有一個非常好的佛學校,是中學。我當天就上網搜了一天,發現評價非常好,就開始打電話,寫申請,買機票;短短的兩三天時間,我搞定所有的一切,十四號就飛到這裡來了。

剛才我講的是來到這裡的機緣;現在,第二個我要講我來到萬佛城,參加夏令營的感受。

當我坐著飛機在San Francisco落地以後,走出機場,我的心都碎了。這就是我久仰的San Francisco?怎麼這麼雜亂破舊,讓我覺得非常失望!可是,當我逐步坐車離開San Francisco,往郊區開以後,我的心情慢慢有所恢復。但我仍然驚奇,為什麼滿眼的荒山,所有的山都是黃色。隨著車逐步駛進萬佛城,當我進入萬佛城山門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就突然感到非常祥和。我感覺到,似乎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我說,這個地方就是極樂世界!就是我夢中追尋的地方。

我再一看,這麼大的規模,幾千個人能居住在這裡。這麼多人在這裡面;不說來修行,僅僅在這裡面,能有一個安靜的地方,心靈得到淨化,過一種安詳的生活,這就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工程。其實,自我瞭解了這個中學以後,這是我第一次真正地去瞭解宣公上人,我由衷地讚歎上人的偉大。

我推著孩子到處轉悠的同時,抽空唸經、看書。我看了宣公上人的傳記以後,立刻地熱淚盈眶,為上人的所作所為而感動。

上人能於十二歲覺醒,為父母,為天地,為所有眾生磕頭的故事,以及「白孝子」守孝三年的故事,讓我感覺到無比地羞愧。我感覺到,我沒有盡到一個作為女兒應盡的責任。於是我就帶著崇敬的心去禮拜師父。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跪在師父面前時,我竟然哭了起來。

我連哭了三天,每次坐在前面都哭,每次都哭很久。其實我本人非常倔強,因為做律師有二十多年,有很多的業障。我沒有跪過任何人,只記得小的時候跪過我父親,偶爾跪過一次菩薩;這次跪宣公上人,已經是很久沒有的事。我不知為什麼,就跪在他面前,只知道哭。

我再講講兒子申請夏令營的感受;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真難!這麼多的人都在申請這個學校。一方面說明做得很好;另一方面,我也感覺到非常傷心。我希望能給更多的孩子提供更多的機會去親近佛法,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讓他們能夠健康成長。

我在此非常感恩萬佛城以及男校的老師們,Mr. K、Mr. Gracia等,給這些孩子們提供了一個非常非常愉快的兩週夏令營活動。在此,我非常非常感恩。阿彌陀佛!謝謝大家。

*                    *                    *

刁運楠:諸佛菩薩、宣公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我是來自中國天津的親運,今天是作為夏令營的家長,與大家結法緣。如有言辭不當的地方,請各位大德指正。

今天,我想與大家分享每天禮拜的益處。幾年前,我和女兒也是因為看到一本弟子追憶宣公上人的書,叫《追思專輯》;上面介紹了「流血汗,不休息」的宣公上人,與弟子們之間發生的感人故事。其中,也有介紹,將來若有要皈依上人的,只要在上人的照片前禮拜,也是可以的;看到這裡,就彷彿看到了曙光。於是,我就開始把禮拜加入到每天的必修功課。

一早醒來,就開始禮拜,把陽氣升起來,充滿朝氣地面對每一天的工作與生活;晚上回來,在外面染著了一整天,到佛堂裡,對著上人的照片開始禮拜,把一天的疲憊、煩惱,都磕得沒有了,還能生出無盡的懺悔心,打開了很多心結。

在我們那邊,也有很多居士,請走宣公上人的照片禮拜,治好了很多疑難病症,解決了諸多的困惑與不解。在我們那裡,每到初一、十五和菩薩的重大紀念日,有幾位居士會風雨無阻地,在大悲禪院的門口,免費結緣宣公上人的正版淺釋和照片。所以,禮拜上人的心得不勝枚舉,感人故事更是很多。

舉一兩個例子。一個媽媽是乙肝的攜帶者,不能懷孕。她每天虔誠地禮拜上人,也沒有求什麼。之後一年再去體檢的時候,驚奇地發現,乙肝這項指標變成陰性的了。她不相信會是這樣,又重新驗過,結果還是同樣的。於是她就可以懷寶寶了。無心是感應!

另外有一位八十多歲的爺爺,高血壓,「三高症」都有的,開始禮拜上人時;由於血壓高,還不敢多磕頭,只是一次禮拜五十拜。後來他越磕越法喜,感覺身體也可以了,就一路增加到每次三百拜。現在「三高」,高血壓,全都檢查不出來了。

家人看到爺爺這樣,都紛紛吃素、皈依了,很是有說服力的。宣公上人曾經開示過,每天禮拜,最低限度的益處是可以消災延壽。

宣公上人關於禮拜的開示,我大致總結了一下,大概意思是這樣說——現在皈依上人的弟子,都要在釋迦牟尼佛前禮一萬拜,才可以真正算是上人的弟子;將來若有想皈依上人的弟子,也可以對著照片禮拜。

後來,宣公上人又補充開示過,九十年代以後,皈依上人的弟子要加拜一萬拜;因為越往後的人,貢高我慢會更重了;之後,十萬、百萬,無有限量。另外,宣公上人在十八大願中,其中有一個願力就是,「我的弟子不成佛,我誓不成佛」。

宣公上人的願力是這樣,我覺得這是上人對我們的慈悲,就像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一樣,是橫超的。宣公上人是無比慈悲的,我們無以報答上人的恩德,只有不斷地反觀自己,再改變自己的行為和思維模式才可以。因為上人曾開示過,「作為我的弟子,首先是要改變自己的。」

跟大家分享一個偈頌,「能禮所禮性空寂,感應道交難思議,我此道場如帝珠, 諸佛菩薩影現中,我身影現諸佛菩薩前,頭面接足歸命禮」。

上週日,聽上人講《論語》,其中就講到,人必須要有恆常的心,恆常地行持下去,才會有道;聽到這裡,真的很勉勵我,也希望大家共勉。

大家都曉得孟母三遷的故事,孩子與誰做鄰居,就學著誰的樣子,可見環境對孩子的改變是多麼重要。那麼在萬佛城這個大環境中,有那麼多法師和義工居士,辛勤無我地勞作,在共同修行做功課的同時,還為道場服務。這樣的氛圍是很難找的;就是家長也應該多多親近這個道場,因為身教重於言教,家長與孩子常常在這個道場中熏修修,福德都會增長的。相信在這裡成長起來的孩子,將來都會成為像上人所希望的那樣,成為改變世界的人。阿彌陀佛。

*                    *                    *

張玲:諸佛菩薩、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居士:我是法玲,來自中國成都,今天有幸和大家結法緣。我要向大家分享的是,到聖城的因緣,和在聖城的感想。首先要感恩我的老師、我的先生, 以及我生命中的貴人,讓我在我女兒出生之前,就開始接觸佛法和儒家經典,從而生命得到改變。

作為母親,我希望女兒能幸福快樂。但是怎麼樣才能得到快樂呢?通過學習,我明白了,愛他則是萬善根,愛自即成眾苦因;利益別人,才能夠快樂自己。佛就是最快樂的人,而教育的目的就是為了通向快樂。「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要想得到究竟的快樂,必須打開生命的格局。要利益眾生,必須要累計福智兩種資糧。

可是,哪裡才能夠培福積福最快呢?尋找這樣一個增上的環境非常不易。

眼見著孩子漸漸長大,偶然的機會,我們通過朋友和網站,瞭解到了宣公上人的事蹟,聖城的六大宗旨,以及培德中學的教育理念。我們全家欣喜若狂,這就是我們夢想中的學校。於是我們開始積極準備,申請入學。三個月前,得到一位家長的指點,我們和女兒一起每天誦《地藏經》,唸地藏菩薩名號、拜佛、祈請發願,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善行迴向,並開始強化女兒的英語學習。

誦經功德不可思議,三寶加持,無論在找英語老師、辦理請假、簽證等各種手續,我們都非常順利。

來到聖城之後,感觸非常深,但是因為時間有限,我就簡短地說一下。首先呢,我們感覺到了上人的功德。為了正法住世,上人嚴持戒律,堅持講經,嘔心瀝血,佛法西傳,為我們創建了這樣一片人間的淨土。

上人涅槃法會那天,我參加了朝山和灑淨,看到成千不同膚色、不同年齡、不同國家的人,三步一拜;聽到方丈對未來妙覺山計劃的解說,我非常感動。我感到,上人一直沒有離開我們,一直在召喚我們,救拔我們,等待我們回來。

第二是體會到法的功德。我們每天參加早晚課、誦《華嚴經》、拜大悲懺,又每天勞作。這樣每天每天除了提念力,提正知正見,沒有多的時間去懈怠和放逸。在做事中,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和做事的方法,難免會煩惱現行;當下,正好修行, 藉事煉心,學習用佛法來調柔自己,換位思考。發現原來一件事情有那麼多不同的處理方法和角度,增長了智慧,拓寬了心胸。

第三是體會到僧寶的功德。這個是非常非常多,這裡沒有辦法一一解說。但是,最令我感動的是,我聽說,女校的法師,四年如一日地幫助一個癱瘓的孩子,每週開車出去針灸。奇蹟發生,這樣的一個孩子,到她畢業時候,是走回去的。所以我非常非常感動。阿彌陀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