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萬佛寳懺

李親賢講於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晚 萬佛城大殿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img_1891

諸佛菩薩、宣公上人、各位法師、各位法友,阿彌陀佛。今天輪到李親賢,上臺來做心得報告,題目是《與萬佛寳懺的因緣》。如有說得不如法的地方,請各位慈悲指正。

在大學時期,每個星期的佛學課,都會邀請般若觀音聖寺,又名紫雲洞的法師們到學校為我們上課。在課堂上,法師會跟我們介紹萬佛聖城和拜萬佛寳懺的殊勝功德。有一次,在紫雲洞看到一本小書,封面寫著【萬佛城,萬佛成】,當下我被這句話震撼了,原來萬佛聖城是成萬佛的,是造就佛的地方。從那時起,我就非常嚮往聖城,發願將來一定要去萬佛聖城拜萬佛寳懺。

大學畢業後,為了成為一位專業會計師,就和朋友在寺庙隔壁的公寓租了一間房子,繼續升學。除了上課和溫書,其餘時間會去廟上幫忙。當我考完了第二級的會計師課程後,在了解到最後第三級的課程里,有一科的考試題目是-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計算方法讓一盤賬目,最後的答案變得最低。

我突然想到,這不是在騙人嗎?一盤賬目的答案不是都有標準答案嗎?如果做賬目的人,心不正,想要投機取巧,他們就可以用種種不同的方法,把答案改變。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就決定不繼續升學。寺庙的當家師知道了這件事,就問我要不要在庙里的幼儿园當老師,先當個助教試試看。於是,我開始了一段教職生涯。

在廟上做義務老師期間,每年四五月,都會看到義工們在談論萬佛寳懺,準備成群結隊的到萬佛聖城,拜萬佛懺。我非常羨慕他們,想想自己又沒錢,也不想跟父母要,唯有自己想辦法。後來,我找了另一份老師的工作,一天兩份工,只為了可以去聖城,滿我的心願。

2009年,我終於存夠錢了。於是乎,我帶著又興奮又紧张的心情來到聖城。當看到聖城的山門、花草樹木、建築物和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心裡覺得自己就像在做夢一樣。法總出版的書籍里面都有很多聖城的照片,現在這些照片都變成真的了!一個我夢寐以求,朝思暮想的地方-萬佛聖城,萬佛成!

我非常珍惜能夠來到聖城的機會,畢竟每來一次,都是耗盡我所有的儲蓄。我的老闆還問我夠不夠錢,如果不夠可以借錢給我,因為一個月后,從聖城回來,我就是個窮光蛋,哪裡也跑不了了,必須繼續努力幫老闆工作,努力儲存明年再来聖城的錢。

每次來到聖城拜萬佛寳懺時,我都很珍惜,常常告訴自己要守口攝意身莫犯,時時用六念法來攝著自己的心念,盡可能的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盡量讓自己不把外面的習氣毛病帶到廟上來,不然就像上人所說的,在廟上造的比修的多。

在第三年來聖城拜萬佛寳懺时,第一個星期的某天早上,大約六點左右,我做了一個夢。夢里我和幾位朋友非常緊張的去到殯儀館,我忙著問殯儀館的負責人還有沒有空位。他們說已經沒有了,我又緊張又傷心地哀求著負責人能不能幫幫忙。他們再檢查了一次,說有一個亡者等一下會出殯,而我的亡者可以下午進來。說完后,我的朋友繼續駕車載我到另一個地方。

在夢裡,我深深的感覺到是父親往生了,我正在著急地幫父親辦喪事。當時我非常無助,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幾位大學佛學會的朋友在旁幫我辦理一切事物,他們也給予支持。突然,我半夢半醒之間,看到自己還是躺在床上,眼睛是閉著的,眼淚流了下來,口裡呻吟著,感覺心裡非常非常的疼。

接著,我突然醒了過來,臉上還有淚水。當下,我非常的害怕,這個夢真的非常真實,爸爸會不會有事?一看鬧鐘,已經將近七點了,上殿時間快到了。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大殿,開始第一支香的禮拜。我一邊拜、一邊流泪,一直祈求著佛菩薩保佑加持我的父親,我不希望夢裡的事件發生。

好不容易拜完第一支香,心裡還是非常不安。於是我就告訴一位法友,他教我在下一支香時,每次的禮拜,都要祈求諸佛加被父親,逢凶化吉,消災延壽。這位法友,也把下一香的禮拜功德迴向給我的父親。我非常感恩他的幫助與安慰。接下來的日子里,我更精進的參加拜懺,不敢懈怠放逸。每晚必須做自己的迴向功課后,才能休息。

一個月的萬佛寳懺過去了,我又回到了工作崗位。過了不久,某一天的早上,大約八點左右,我剛剛要開始手頭上的工作。突然,爸爸打電話給我,我當時覺得奇怪,他從來不會在這個時間打電話給我。接了電話,爸爸說,他出了車禍。當下,我的心臟似乎停頓了幾秒,我又緊張又害怕的問他有沒有受傷?他回答一點傷也沒有。

經過了解后,是父親一大早,天還沒亮時,就駕車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後,路上還是漆黑一片,父親沒有看到前面有一輛載著很多長長的原木車,就直接撞上前面的原木車。一支原本直接壓扁駕駛座旁邊的乘客座,而爸爸這邊的駕駛座則一點事情也沒有。我當時再三的確定父親真的沒事?有沒有腦震蕩等等的問題。但是心裡還是放心不下,當天便請了事假回家。

父親的車禍,讓我想到了在萬佛聖城的那個夢,夢裡是顯示父親往生,而現在,父親在這场車禍里一點事也沒有,是佛菩薩的加被,是萬佛寳懺不可思議的功德力量,讓父親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件事,讓我更堅信我的願望,每一年都要到聖城參加萬佛寳懺。

在第四年的萬佛懺,我和朋友拜完萬佛懺后,就去臺灣旅遊。有一天晚上,父親打電話給我,說母親心臟突然跳的很快和呼吸困難,去了診所后,又被轉送去專科醫院做身體檢查,但是檢查報告也檢查不出什麼,為了安全起見,母親留院觀察一晚。我當下嚇了一跳,想著要不要馬上飛回馬來西亞。父親安慰我說,母親只是做工太累了,不用回去。又是拜萬佛寳懺的功德,讓母親逢凶化吉。

父母不是素食者,母親天天會在觀音菩薩像前燒香。放假回家鄉,我就會跟父母說說在廟裡教書的趣事和分享一些佛法。有一次,我拿了一本《宣化上人事跡》給父親看,他看完后,拿著書開始翻閱,我在想他要給我看什麼?後來,他翻到前面的一張照片,指著照片說:“看完了整本書,照片裡的單單這幾個字就能解釋上人是個怎樣的人和他的一生。”我好奇的一看,照片里寫著上人的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立、不打妄語。

到目前為止,父親一共發生了四次的車禍。第二次,是弟弟剛剛考取了駕駛執照後,父親就想教弟弟如何駕駛大輛的四輪驅動車。有一次,弟弟載著父親時,正想要轉向左邊的斜坡路,弟弟不小心把駕駛盤擺的太過,於是整輛車撞到了父親方向的溝渠里,幸好兩個人都沒事。

父親第三次的車禍是,在一個晚上,父親的朋友駕著父親的四輪驅動車,旁邊載著父親。他正要做一個回轉時,迎面而來了一輛車子。車子直接撞到父親後面的後車座。對方的車子前面,毀壞的蠻嚴重,但是雙方都沒有受傷。我在想,如果父親的驅動車在稍微回轉地慢一點,那撞到的就是父親了。

而第四次,是父親一個人駕著驅動車在一個轉彎處,一個不留神撞向一輛也正要轉彎的垃圾車的後面。驅動車的大鏡子整個都碎了,碎片割傷了父親的手臂,流了一點血,其他的都沒事。父母親多次的意外,都能逢凶化吉,我唯一可以解釋的是佛菩薩和上人的慈悲所幫的忙。我對佛菩薩和上人的感激之心,我無以為報,我只能用我微薄的力量繼續在道場服務来报答佛恩。不問道場能給我什麼,只問我能為道場做什麼。

阿彌陀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