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憶上人

胡果浩講於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晚 萬佛城大殿

阿彌陀佛!諸位法師、諸位居士:今天奉召來講一些自己和上人過去的一些經驗,跟大家分享。時間過得很快,我記得我上一次上臺來講話,好像是二十幾年前。真的是師父走了以後,有一次機會上來一次。如果講錯什麼,請大家多原諒,說不定是記錯了,說不定是老糊塗了,都有可能。

上人是古佛再來的,所以在我的感覺,有時候我的經驗,我的理解不一定是百分之百對的,這一點,我先要聲明一下。

我簡單地寫了幾個句子,就說是提醒吧!我記得以前上人在的時候,我來佛殿–我那時在總辦公室上班,所以很少來佛殿,除了早晚課這些,很少。

但有一個經驗我記得很清楚。有一次我來佛殿,師父坐在佛殿,叫我來。我就從後面進來了,先拜三拜。我就感覺到整個佛殿,就是各位現在坐的地方,有很強的氣場;好像,氣場強到從地毯到膝蓋那麼深,好像游泳池的水這麼深。我拜下去呢,就感覺到我整個人就進入到這個氣場裡面,好像拜在這個游泳池裡面一樣。這種情況,只有親身體會的人,可以解釋出來這種情況。現在已經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那種感覺了,這是一點。

有一次我們到紐約、華盛頓DC,有一次我在樓下,師父在樓上;有人傳話說師父要跟我講話,我就趕快跑到樓上。那個房間的門,我輕輕敲了一下,沒反應,我就把門推開了。結果我的頭一伸進去的時候,就感覺到很強的一個氣場的牆壁。這種解釋–各位如果看過現代科技片、電影啊等等,就比較能體會我的解釋。然後,我進不去!

後來師父看到我了,哎!我的頭就能進入到房間了!我的身體也能夠進入了。我就感覺到整個氣場好像從我身體過濾過去了。我那時候就有一個很深的印象,一直這麼多年,我都還記著這個事情。所以我知道,簡單講,師父的功夫已經到了那種程度。當然,依我的這種解釋,不一定是很完美的,這只是我個人的體會。

還有,以前在萬佛城,我感覺萬佛城的天氣不太冷也不太熱;冬天不怎麼多冷,夏天最熱,好像也就是一兩個下午而已,不像這幾年,很恐怖。可能我也老了,所以覺得這幾年冬天很冷,夏天又很久,很熱很熱。那種感覺是以前師父在的時候,沒有的,完全沒有的。

有一次我開車到西雅圖,去辦一些事情,在高速公路上我打了一個妄想。大家知道有一個人,封自己是活佛的。那時候我們在西雅圖找了兩年的道場,找不到合適的。我們舊的金峰寺呢又賣掉了,那邊的弟子也都在找,但是沒有。我開車的時候,就打了一妄想,我說會不會是那個人在搗蛋,因為師父以前,我記得好像講過,他是個蛇精來的。

就在我打這個妄想的時候,我想我不是練了四十二手眼嗎?我就拿個寶劍手,這次到西雅圖去就把他收拾了算了;不然的話找不到道場,拖了這麼久。結果這個妄念一出,我就遠遠地看見–我那時候剛剛開進奧立崗州不是很久–我就遠遠地看到西雅圖那邊,遠方就起了一股黑雲。嗚嗚,一股黑雲一直過來;過來就到我頭上。然後一下子就下大雨,下很大的大雨,整個車子都被那個大雨籠罩,雨刷都沒用,雨刷開最快都沒辦法擋著那個雨。

那時候我知道這是生死關頭了。我是沒有什麼修行的人,但是,要死的時候,還是很知道的。這在高速公路上開那麼快,一下什麼都看不見,我就趕快喊了一聲:「師父,救命啊!」大概隔了一秒鐘,我的車子突然間就開到陽光裡面去了。那個烏黑的大雨啊,一下就沒有了!

第二天我跟師父見面,就報告這個事,結果被大罵一頓:「你有什麼本事啊,要跟他鬥?……」我當然只有認錯的份了。這是一個事情,給大家報告一下。

在過去這麼多年,從我1989年搬進萬佛城,師父救了我很多很多次。我不知道各位的感覺怎麼樣,我自己覺得師父還是在身邊;有必要的時候,他隨時會出現,因為他還繼續地在救我。

舉例來說,我因為在郵局工作,從2004年一直到2017年。有一次,我站在那裡,因為工作很繁重–可能我年紀大了,可能我心臟不好。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站著–前面有三個老太太,要寄包裹。所以我就在那邊打電腦,看多少錢,在計算郵資。忽然間,我的心臟停住了–我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那種打坐的功夫,你打坐到一種程度,你心臟就停住了–我不是有那個功夫,我是心臟有病。

我的心臟突然停住了,然後我的耳朵呢,就聽到「咕嚕咕嚕咕嚕咕嚕」,我身上的血不走了;我也聽不到心臟那個「砰砰、砰砰」的聲音,都沒有了,全停了。在那一剎那,我知道我要死了。我趕快心裡就想著萬佛城,想著菩薩,想著師父,我就說:「師父啊,不要讓我死在這裡。我前面有三個美國老太太,我要是站在這裡死了,這會嚇死她們三個。這樣不太好吧!另外找一個時間死吧!」

結果,才剛講完,隔了才一秒鐘,我的心臟「砰砰、砰砰」又跳起來。然後我又聽到我的血液,「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又開始走了;身上的血液又開始走了,我又聽到了。我前面的第一個老太太,還不知道我已經又活過來了。我趕快把這三個人的包裹都給寄了;等她們走了,沒客人了,我回去坐在椅子上自己摸摸頭,「啊!啊!差一點又走了!」

我個人的感覺就說,當近永師給我講說,叫我選一天晚上,來講半個小時紀念師父的這些事情。我覺得很奇怪,因為這麼多年來,我都沒有「師父走了」的那種感覺,沒有「師父死了」的感覺;他是有時候有事了,他就隨時就出現,所以他一直是在我的身邊。我也覺得各位可能也有這種經驗,你真的有事的時候呢,哎!師父可能一下子就出現了。所以我覺得我今天來share分享一些我個人的經驗;不是來紀念師父,而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師父這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大家這麼lucky,能夠在這個世界很少很少的道場,能夠在這兒修行,大家都會很順利的,以後都能成佛,這是非常非常lucky的事情!

我個人很喜歡旅行,所以我在2017年的3月退休以後,我5月跟9月各去了一次大陸,已經去兩次了。以後如果有時間,或者是說有一點零錢,我還想繼續到峨眉山啊、五臺山啊去參訪一下。到目前我的感覺,還是說我們萬佛城最好,真的是這樣。只有我們萬佛城這裡還是一個真正的一個道場,還有人在這邊修行。現在這個世界,已經變得太快了,真的變得太快了!

有一個居士啊,可能大家還記得,她有一次在師父身邊,我也在,她就說:「師父,你怎麼病得這麼重啊?怎麼韋陀菩薩也不管呢?讓你病成這個樣子!」那時候我在旁邊呢,我也想:「對啊!怎麼搞的,韋陀菩薩都不care一下,師父病得這麼重,這麼慘!」結果師父回答了這麼一句話:「韋陀菩薩也要講道理的!」結果呢,那天晚上我夢見韋陀菩薩了。韋陀菩薩站在哪裡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韋陀菩薩站在我們頭上的外太空,因為他的法身太大了,我們這裡容不下他。他站在外太空,他手上拿著那個金剛寶杵,他在保護萬佛城。

在去年不是火災嗎?我想大家都還記得我們這一帶,還有納帕那裡,總共燒掉五千七百棟還是五千五百棟房子。有一陣子就燒到Redwood Valley(紅木谷),Potter Valley(波特谷)那邊,燒得很慘,大家很緊張。結果,我親眼看到的,親眼看到從天上,刺下來,刺下來,那種氣所凝結的那種形狀,我覺得跟金剛寶杵很像。

但是……對不起啊,因為我自己沒有什麼本事,我只是照我的肉眼凡胎所看到的情況,跟大家報告一下。那時候我就看到從Potter Valley(波特谷),和Redwood Valley(紅木谷)那邊的那個火,跟那個煙啊,往萬佛城這邊吹。因為我住在北邊,所以我就看到;我一看到那個時候,我就說:「糟糕了!這回真的燒過來了。」結果,因為那個煙裡面有東西–我看到有東西–我簡單講就說有火妖。結果天上有那個金剛寶杵的那個氣啊,很快這樣「恰恰」兩下,那個煙就沒有了。

然後呢,我再一看啊,Cloverdale那邊也是「恰恰」兩下,Santa Rosa那邊也「恰恰」兩下,火災就是在那天就沒有了;這一點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裡呢,護法菩薩、韋陀菩薩都隨時都在看著的。OK,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擔心什麼天災人禍,這些是沒有問題的。

在多年前,在七號房,有一次師父打電話到辦公室給我講說:「到七號前面等我,我有事情要講。」我就趕快到那邊去等,我等了很久,哎,師父都沒有出來!我就周圍看了,都沒有看到師父常常開的那個小車(golf cart),也沒有看到有居士帶他過來,所以我有一點點開始奇怪,「What happend?他在哪裡啊?」這時候就在我在那邊轉彎東看西看的時候,突然間他從我背後出現,走到那個門裡面。這個給大家一個很大的一個幻想的空間,他是怎麼來的?他是哪裡來的?我不知道。他從虛空來的,我只能這樣講。OK!今天就跟大家share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