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的力量和感應

比丘尼圓忠裡講於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宣公上人、萬佛城的法師們,以及各位諸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叫忠裡,今天,我代表聖荷西德仁廟的12位比丘尼,上台和大家分享我們在這個禮拜以來在萬佛城,參加萬佛寶懺的學習經驗。有說得不如法的地方,請慈悲包容並給予指正。

幾年前,在越南,我們每人幾乎都讀過宣公上人的事跡,以及上人的開示錄。我們都深信萬佛城就如娑婆世界的淨土一樣,夢想有一天可以親自來這裡參方。我們從來不敢想有那麼一天可以來到這片淨土,與大家一起在這樣的一個大型法會中共修三個星期。很慶幸的,因為有修行路上的善因緣,德仁廟的方丈,贊助我們到美國來繼續用功辦道。

德仁廟主修淨土法門,所以我們都念佛。然後記錄下每天所念的佛號的遍數。因此我們的時間表非常緊湊,沒有什麼機會參加其它的法會。然而,當我們的阿闍黎,聽到關於萬佛寶懺這個法會,她驚喜不已,因為她對宣公上人有著很深的信心。

我們的阿闍黎給我們講了她自己的一個故事。有一次,她開車從聖荷西前往萬佛城,來參加宣公上人的涅槃週年紀念法會。她感覺到自己在這一趟路程吃盡了苦頭。因為她從小就有暈車的毛病,即使到達了,下車以後仍然覺得頭昏腦漲,令她無法適應新的環境。

所以,當普佛結束以後,大家開始要繞佛了,她的雙腳不聽使喚,感覺非常沉重,根本沒法邁步,堵塞住了後邊所有繞佛的人。

當下,她閉上雙眼,真誠地向宣公上人求懺悔,祈求上人的原諒和幫助,來度過難關。很奇妙地,當她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在跟大家正在繞佛了。她感到很驚訝,無法理解剛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更神奇的是,自從那次以後,她再也沒有犯過暈車的毛病,至今已超過10年了。

上人的慈悲遍一切處,和他所發的願是一樣的。上人有一個願說,「如果你有誠心,我會一直在你的左右」。雖然,上人已經圓寂超過20年了,但是,當我們來到萬佛城,向上人的法相叩頭時,仍然感覺到他的慈悲瀰漫在空中。

在我們這一次來訪的團體中,有幾位比丘尼在法會期間生了病。有的肚子痛,有的腰痛,她們都很擔心自己沒辦法全程跟隨大眾修行的時間表。由於三寶和上人的加持力,最終,她們的病都好了。

當我們開始吃一餐以後,肚子也不痛了,這三個禮拜,還可以每天全程參加道場所有的功課,腰痛也沒有了。

這一個經驗讓我們體會到懺悔的力量,讓我們見證了與大眾一起拜懺的信心和堅持心,是很重要的。這樣懺悔,可以消除我們多生以來的業障,使我們更安詳地修道,往解脫道走下去,了生脫死。

來到萬佛聖城拜懺三個禮拜,我們感覺這裡就像佛陀時代僧團修行的地方,因為這裡的法師們都吃一餐,衣不離體,夜不倒單。(編按:夜不倒單非硬性規定。)在這裡的法師們都很清楚時間的寶貴,分秒必爭。他們懂得很有效地分配時間,也很有效地為大眾服務。當他們結束了工作以後,還可以飛快地出現在大殿裡,與大家共修。

在我們來到萬佛城之前,我們廟上的方丈告訴我們,一定要學習適應這裡的作息來修煉自己的道業。因此,我們盡所能跟隨著這裡的法師們,他們做什麼,我們就跟著做。

剛開始,吃一餐對我們來說很具挑戰性的。因為我們感覺手腳乏力,全身沒力,很容易感到疲倦。然而,宣公上人發願吃一餐的目的,是要省下自己那一餐的份,來幫助世界上其他饑餓的人。上人所發的這個願,鼓舞我們更加精進修行,報答恩德。

時間過得很快,萬佛寳懺快結束了。我們在這裡的時間好像瞬間就過去了,現在已是法會的尾聲了。雖然我們來到這裡只有三個星期,但是拜萬佛寶懺這個法會,已經在我們修行的道路上留下了足跡。這一次的經驗,讓我們體悟到原來貪瞋癡這三毒,是令我們在娑婆世界上痛苦的原因。

我們誠心地禮拜諸佛菩薩,還有上人、諸位法師和善知識們,因為你們幫助,讓我們想要到萬佛城來共修的這個美夢,成真了。我們也頂禮我們的方丈,給了我們這個難得的機會,來培養我們對萬佛聖城和宣公上人的恭敬心。我們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回到萬佛聖城來參加更多的法會。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