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吃素,怎麼來萬佛城的

高美女講於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眾菩薩、師父上人、各位善知識:我是高美女。我來萬佛聖城二十年了,今天頭一次來這裡講法。

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怎麼吃素,怎麼來萬佛城的。我以前吃、喝、玩、樂,有一些錢。我先生喜歡吃意大利餐,他想辦退休,去開一家意大利海鮮店。他開了,兩年半花了我四十萬美金。因為一個律師,一個廚師(的關係),這樣子,我就崩潰了——我的骨頭、雙腳不能走了,裡面積水、血,就爛了、鬆掉了;左邊、右邊,我要拿兩個拐杖。

近耀師的朋友叫Mary,說:「妳這麼辛苦,我帶妳去華嚴精舍。」我去的時候,那裏法師問我:「妳統統虧完了嗎?妳為什麼這麼難過?這麼要生大病呀?」我說:「沒有啊!我還有房子、還有地啊!」「哎呀!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妳就不要想那麼多,就以後來華嚴精舍,念經、拜佛、做義工。」這樣。

因為我腿裏面都爛掉了,鬆掉了,所以一定要開刀,我就去開刀。我開刀的時候,境界來了!我看到很莊嚴,很莊嚴,很莊嚴的一個地方,從來沒有看過那麼莊嚴的,三尊佛菩薩,坐著,也可以起來走動,走來走去。還有一尊是臥佛,躺著,也可以起來。還有一尊,我想是觀世音菩薩。其他人都沒有看到,就是我一個人看見這境界。

那一天晚上,他們叫我吃藥;我說:「我不要吃!我不痛!」他們說不可能不痛,就一直叫我吃,吃一粒藥而已。那天晚上我自己起來去洗手間,就起來了。過一天早上,也不痛,也不怎麼樣,醫生講:妳要多動,要快點動,就可以快點好;我就聽,就起來,去外面護士站那裏走路。

隔壁床的病人–我在那裡差不多三天左右,她在床上三天都沒有起來過,還要用尿盆。她女兒說:那個巴斯迪克太太,一天晚上就起來了,一天就去外面去,妳為什麼還躺著?她說:「她是她,我是我;妳不要管我。」這樣子。

過一天,我的朋友煮了一鍋骨頭湯,還有小魚,說:「妳最喜歡吃的東西。妳這樣子開刀,又這樣子,一定要喝這個骨頭湯才可以復原。」我說:「哦,不要了!不要了!妳們帶回去。我都不要吃了。我從今天起就要吃素了!」她們很驚奇:「啊!這樣子嗎?」我說:「是!我已經看到佛菩薩了!還有我的心,都給佛菩薩了!我從今天起就要吃素了!」

後來我就吃素了,就想來聖城,就參加了居士訓練班,就來這裡。後來我想出家,我連先生也不要了!我想:「啊,我現在要走這一條路,別的路很辛苦,我不要了!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去萬佛城!」所以,我就直接來這裡了。

巴斯迪克先生有時候去韓國,有時候去別的國家工作,也來過這裡。有一次,我過來的時候,見到持法師,我給她說他再過兩天會來。

我給我先生講了一年了,他都不來聖城,但是我要在這裡。我將來要走的路,是要出家,但是他也可以來啊,這樣子。

所以他來時,就和持法師坐下來,我們三個人就談。她修行人,三句話,她說:“你現在退休了,那我們這裡有很多小朋友,也需要人來教導,來教書啊什麼的,你可來幫忙我們,好不好?”他說,“OK.”好!啊呀!我花了一年時間都沒有辦法,但持法師度巴斯迪克先生來的,就這樣。

他說要來,我就把所有的家具,所以的antique(古董),所有的東西統統搬過來,兩卡車,不給他有機會再回去華盛頓DC。

他就來了;那來了,我就一直在廚房做義工;他就在學校。最重要是他做校長時,他對小孩,都是用愛心來照顧;有的人很怕,他就去給他們講:你將來做什麼啊,你做什麼。還唸書給他們聽啊什麼的。他在那裡很有智慧地教導他們,像自己的孫子一樣照顧他們,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