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取巧都是騙人的!

比丘尼恆猷 講於2011年9月1日星期四晚 萬佛城大殿  A talk given by Bhikshuni Heng Yo on September 1 (Thursday), 2011 at Buddha Hall of CTTB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師父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居士:阿彌陀佛!我是恒猷,今天在這邊跟大家談一些平常的話。

我先談生老病死這個病。這個病魔纏身的話,其實是很痛苦的!我本來以為我今天是沒有辦法上來跟大家講一點話。因為我已經跟安排的法師推了三次了,這次再推就是第四次了,所以還好,可能是菩薩、上人的加被,所以今天可以上來跟大家講一點話。

這種病魔纏身其實是很苦的,一個病去,一個病又來,好像就是推不掉了。每天,沒有一天是真正很舒服地在過日子的。所以,在這次病當中也體會到:我們學習佛法、修行,其實要趁年輕啊!因為我們說年輕是有本錢,身體也好,記憶也好。這樣子,在這當中我們學習佛法的話,就比較容易往前跑。這個也是年輕時學習佛法、修道的話,也可以積聚我們將來老的那種資糧。當你病痛的時候,你還有一點能量、一點意志去撐你這個病,就是所謂的一種資糧。但是等我們年紀大的時候才來學習佛法、修道,可能就困難了。

年紀大,還沒有病的話,可能我們想要去用意志去撐,其實是不容易的。所以你病痛的時候,根本讓你提不起那種……;不要說正念了,想來念佛都提不起心來,只是念著那個痛。有時候那個神志也不是很清楚的,就讓你感覺很沉啊,因為病人他就是氣不足、很弱,你就提不起那種勁想來念佛,就只是想睡,其實這個都是很危險的哪!所以說,種種的因素,我想很多人都會知道的。所以我們要學習佛法、修行,要趁年輕。

當然,如果是老了再學的話,那就是個人的因緣,也許老的話,有的人可能他過去世造的業比較輕的話,可能病痛也比較少,那這樣他一用功的話,也是有一點好處的。年紀大了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因為想到年紀已經那麼大了,再不好好地把握的話,可能時間也不是很長了,所以可能會比較精進。那麼,年紀輕輕的話,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說我年紀還很輕,我還可以慢慢地等。但是,實際上因為這是一個無常(的人生),不一定的!當我們沒有成就道業的話,誰都沒有把握我們將來是怎麼樣往生的。所以說,不管年輕或是年老,大家都要用功。

我們現在是在念《地藏經》,打地藏七,剩下兩天,明天禮拜五,禮拜六就結束了。《地藏經》裡面的經文都是講的「孝」跟「因果」,所以我們要深信因果。當我們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想得很清楚,即是對所謂的那個因;如果我們沒有想清楚就做下去的話,將來那個果報就跟著後面出來啊!所以,當我們(準備)做一件事情時,我們真的要很小心,去考慮到它的後果。

我現在要談一談,兩個禮拜前,就是關於聽上人講楞嚴咒的解釋時,我上來講了一件事情。後來有人問我,因為當時我是臨時上來,所以有些事情我已經忘了。過後也有人問我後面一些事情,所以我又想起來了,我應該要把它稍微補充講一下,這樣會比較圓滿,不然的話可能有一些人會猜疑。

關於那個女眾,因為她可能有點急事到精舍去,她去的時候跟我說:在電話裡跟我聯絡。然後在電話裡她就跟我講說,她認識一個比丘,一個法師他有神通。我說:「妳要小心哦!有神通應該不是這樣子的。一般真懂得佛法,他不會(隨意)顯那個神通的。」她說:「不會!不會!他都知道我們在想什麼。我們去見他的話,什麼事情他都知道,他都會告訴我們。」我說:「這個很危險!這個根本不是的,這是有個東西附在他身上的。」

但是,人是這樣子的:當她迷在那個地方的時候,實際上我們跟她講,她是不會接受的。我跟她提醒好幾次,她都不聽的。是因為後來,這個事情發生之後,很嚴重了。我後來在想,就是她打電話跟我講,她說一定要找我,無論如何一定要找我。因為她打電話的那時候,我在外面做事。後來她說:假使我接到電話,就趕快給她回電話,她有要緊的事情。當時我就想說,這樣子的話……,因為我忘記了她的名字,後來我就打電話,她告訴我,她告訴我的時候她跟我講。

我說:「妳有什麼事情?」她就說她被困惑了。我問是什麼事情;她說很嚴重,就是那個比丘去找她。我問:「找妳怎麼樣?」她本來不敢講,我說:「妳要很坦白地講,才有辦法解決;不然的話沒有辦法的。」後來我知道她是說那個比丘就是去找她,晚上去找她的時候,這個當中就是他要跟她行淫,她就曾經跟他有過兩次。後來,跟他行淫之後她就全身無力,然後人很消瘦,也沒有辦法吃飯。之後他再找她的時候,她就不敢了,但是他就一直現那個相。

我說:「這個事情,不是那個比丘去找妳,是那種魔它變化那個比丘的相去找妳,實際上不是那個比丘。」所以,這就是一個所謂的淫魔。後來,他就每天晚上會去找她。事後我跟她說:「妳不能再去找任何人,唯一能夠救妳的就是師父上人,妳要對上人有信心。再加上妳很誠心地多念楞嚴咒,念越多越好。」記得我說:「最少妳要念七遍楞嚴咒,妳要一直念。妳就要拜上人,求上人救妳,然後妳要念上人的聖號。」

我說:「妳不能再去找其他的人,否則妳可能會更嚴重。」所以她也就接受了,因為已經沒有辦法,她接受了就這樣子做。我記得上次講,好像是經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她打電話跟我講說:(這種情況)就比較少了。可能再經過兩個禮拜之後,她就跟我講說:完全都沒有了。因為她當初很害怕,之後剛好她簽證的時間也到了,所以她就回國去了。

這方面的例子其實很多,我們在那邊都聽了很多。現在很多邪魔外道,他們就是藉用佛教的名義,騙財又騙色,現在有很多這種斂財又斂色的。

還有另外一件事:就是有一個婦女,也是一個女眾,她當時到精舍去……,首先她是偶爾會去精舍的。後來有人跟她介紹有一個從大陸來的,據說是很厲害的哪,神通廣大!然後她就去跟他學習「佛法」。之後,她就到精舍來,說要請《楞嚴經》,她說這個人也在研究《楞嚴經》,她說他們要誦《楞嚴經》。所以她到精舍來,請了十幾部的《楞嚴經》回去念。

她跟那個在家的人學習「佛法」。她有一次又到精舍去找我,拿一些上人的書、開示,她說這些書我不要了,我要還給你們了。她說:「我跟我們那個老師學法,你知道嗎?我們都是跟虛空合而為一呀!我們都已經跟虛空合而為一呀!」就是說他們已經達到那種境界了,就是說他們現在境界已經很高了。我看看她,整個人消瘦得都變樣了。看她的樣子好像很害怕、很害怕的那個樣子。

後來慢慢地就聽說,他們跟著學習的那個老師,用那個法來控制他們。怎麼控制他們你知道嗎?就是說,現在這個老師回到大陸去了,他打電話跟她說:「妳明天馬上要過來找我!明天馬上妳要過來找我。」所以,為了為了接近他,她馬上就買機票回國去那邊找他。就是以這個方式來控制。她的意志完全是被控制了。嚴重到麼麼程度呢?本來她是一個很好的人,一個知識份子,在我們那個地方,她們生意做得很不錯的。她為了這個人,你看,迷惑到這樣子的程度,跟她先生離婚,所有的財產統統都被那個人拿去了,變成了這樣子……!整個人就像鬼一樣,還說她跟虛空合而為一!

她說他們吃飯吃得很少,甚至都不吃飯的,好幾天都不吃飯的。不需要在這邊打坐、不需要吃飯,說他們是跟「法界」合而為一,就是不需要吃飯的,這就是所謂的「走火入魔」嘛。

然後這個男眾,聽說他說要找1000個人,有知識的人--一般跟他在一起的人大部分都是律師呀,或是有錢人,或是醫生……,總之都是很有錢的--他說他要找1000個人在他身邊,擴大他的勢力。所以,這就是上人所講的,你那個人,心是邪的話,正法也變成邪的;你心思正的話,邪法變成正的了,其實上真的是這樣子的!

他們說這個人神通廣大,有很多人服他,就是因為當他要辦美國綠卡的時候,他竟然很簡單就拿到他的身份了。這是他們所看到的,因此,很多人就說他是神通廣大,因為拿綠卡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既然他很輕易地就拿到那個綠卡,因為是這樣子,他也顯了很多的神通,所以很多人就很服他了;甚至不管是男的、女的,就把自己的家產統統都拿給他,就只是因為他去辦綠卡的時候,很簡單地就拿到了,那個移民局都沒有問他。所以很多人看到這種經歷,就說:「哦!他的神通真是廣大!」

談了這兩件事情,其實都是在因果裡面,因為就是一個貪嘛,所以說就受這種果報啊!實際上,我們要很老實、很踏實的。上人都講得很清楚的:老老實實地。佛法是真實的東西,不是用投機取巧的;你再怎麼投機的話,那都是騙人的。佛法是很真實的,不是說什麼事情都是可以隱瞞的。很真實的東西它是講真理的,不是用我們的語言能夠蓋住的。

所以,我們大家要很實在地修行,才能夠見到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