闔家團圓在聖城

吳親容 講於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晚 萬佛城大殿  A talk given by Wu Chin Rong on March 23 (Friday), 2012 at Buddha Hall of CTTB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諸佛菩薩、宣公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我是吳李玉,法名親容。今天法師叫我結法緣,我很慚愧,最怕的就是上臺結法緣;因為我很笨,水平有限,不會說話,請大家慈悲容忍一下,有說得不對的地方請指正!

首先感恩宣公上人,創造了聖城好的道風和正法,留下給我們修行。感恩在法國有位居士,是上人老弟子,法名果娥;2005年她叫我大兒子跟她到萬佛聖城拜萬佛寶懺,我就同意讓我兒子來拜懺。

回來時他告訴我們,說過3個月他要去聖城出家了。當時我們全家人聽了,心裡十二分地難過。我本人難受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心裡升起的智慧,讓情緒慢慢地平靜下來。現在我要開始謝謝他,讓我不用帶孫子了,呵呵!這條出家的路是最好的解脫之路,我但願他好好修行。

現在他的妹妹在這裡讀書。當時他妹妹是不同意來的,答應他來這裡只讀半年。後來不知道他有什麼本事把她留下來了,現在已經3年了,讀書讀得很好,英文考A。我看她也很開心,謝謝法師們和老師們教她。我很開心。

當年她剛剛來聖城才幾天的時候,她哥哥(現在是近輪法師了)叫她受五戒;正好是地藏七,她就同意了。現在這裡要辦「八關齋戒」了,她哥哥叫她來受。她每次都要來受「八關齋戒」,有時候是3天過午都不食了。我也要謝謝我的女兒同意留下來讀書,讓我有這個因緣留在這裡長住。還要謝謝我的先生,同意我陪女兒在這裡長住。

念「阿彌陀佛」真是不可思議!回想起來,我剛剛生大兒子的時候,我肚子很痛。我先生的嫂嫂過來看我,她說第一胎要3天才能生出來;我聽到怕死了,就念句「阿彌陀佛」,結果不到5分鐘他就出生了!

那時候我不知道念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後來我想這句話真好啊!如果以後再生小孩的話,這句話不要忘記。第二年,真的有第二個兒子了。他出生的時候,我就在心裡默默念阿彌陀佛名號,他馬上就順利生出來了。

可能念阿彌陀佛而生的小孩都不會結婚。現在我的小兒子不交女朋友、不喝酒、不抽菸,長得比大兒子還高。我這兩個兒子我感覺很滿意的。這兩個兒子幫我很多忙;小的時候,我叫他做什麼他就聽什麼、做什麼。前幾個月,我聽他爸爸說他自己去開店了,不要他爸爸一分錢。

我的兩個兒子是在中國出生的,女兒是在法國出生的。我先生1982年去法國,在法國當兵滿5年了,就申請讓我和兒子們三個人去法國。1988年我們申請被批准,我們到了法國;到法國3個月以後,我就自己開店了,一直忙到現在,都是在外面忙。

我2006年來這裡看望出家的兒子,回去以後知道人生是無常的,慢慢地就對生意沒有興趣了,我就看宣公上人的開示。以前都是在外面忙,現在我想要為自己忙一點,準備去西方了,呵呵!我看師父上人的開示:「看破、放下;放下就是解脫。」我現在放下家庭和事業,來聖城快兩年了。在這一年多時間裡,我像一個大小孩,學習工作、學習上課、學習佛法……,在這裡好開心,每天跟著法師們,與大家一起學習佛法,在我心中每個人都是佛菩薩!

在法國一年只有三次大悲懺,在這裡天天有。我可能跟聖城有因緣,我在法國道場跟其他道場好幾年了,每個禮拜天都帶我女兒一起去拜佛,人家叫我去皈依,我都沒答應。2003年,恒實法師他們一行在法國,我有個佛友打電話給我,叫我去皈依,我們兩個都皈依了,跟女兒一起皈依的。2006年在這裡受五戒;2009年在這裡受了菩薩戒,這幾年以來我統統受完。

今天的時間過得很慢!呵呵!我就說我爸爸媽媽,老人家的故事吧。我皈依、學佛以後,感覺到自己很好,自己很有力量,應該幫助我爸爸媽媽念佛,迴向去西方了。

我爸爸媽媽在家,整天都跟我念佛。有一天,我爸爸在外面一邊走路,一邊念佛號,有一個車開過來把我爸爸碰倒在地上了。開車的人嚇死了,馬上下來把我爸爸扶起來,要送他去醫院。我爸爸起來後,感覺到自己身體沒有痛,他說:「我是念阿彌陀佛的人,不會有事,沒有事的。」呵呵!我感覺到念佛真是不可思議!

現在我媽媽第二次中風了,我前些天打電話給我姐姐;她說媽媽這次生病很嚴重了,我是準備回去看她了。後來我碰到恆慎法師,她叫我立牌位給媽媽。第二天我打電話給我姐姐,她說:「媽媽會說話了,第一句說出來就是念阿彌陀佛。哇!」

我想現在還是不回去了。我姐姐、弟弟、妹妹在她身邊照顧她,我很放心。她現在已經回家了。我前個禮拜打電話給她,我叫她,她就念了一句阿彌陀佛。我聽到老人家念阿彌陀佛心裡很高興。我準備7月份去看她。我這裡6、7年都沒有看她,都在這裡。

我家裡的人和親戚朋友們看我學佛法很好、很自在,於是我先生的妹妹也去學佛法,皈依了。她太聰明,但有點障礙,就是她現在身上附著的東西不讓她學佛法。她來到聖城這裡有兩年了,可能大家都知道她的情況吧!我代她向大家說聲對不起,她在這裡打擾了大家了。

再講一講我學佛的因緣吧!我見到出家人、三寶弟子,我內心很恭敬的。我是1997年在其它道場學佛法了。聽說我的外婆有4個姐妹,只有我外婆一個嫁人了,其他三個姐妹都是出家人。對這件事,我小的時候媽媽都沒有告訴過我,我說:「假如妳早告訴我,我也許就不會這麼痛苦了,我不要(組織)家庭了。」

人家說沒有家庭、沒有兒子就可以出家了;我還好,生的兒子還出家了。不過人家說我的家庭是很美滿的,實際上在我的心裡認為,沒有學佛法的時候,感覺自己還很好的,但對於學佛法的角度來說,其實這也是一種障礙。

以前,我兒子小的時候就會幫我做家事,很多人都羨慕我,說:「妳的兒子能當一個女兒用呢,都把妳家裡整理得乾乾凈凈的。」都不用我做的。可是現在人家又羨慕我;學習佛法的人也羨慕我的,說:「妳真好!妳的兒子出家了。」呵呵!

我但願我的小兒子也有因緣,快點過來就好了!我在今年過年的時候,打電話給我的先生;他一個人在家裡,我說:「今天過年了,你吃什麼?」他說:「我一個人不想吃什麼,自己煮點麵條吃吃啦!」我看他說得有點可憐,就說:「我在這裡很高興呢!這裡都是法師們煮菜給我們吃;要吃什麼就吃什麼,你就快一點來這裡吧!」他說:「我的房子放不下,沒人看。」

真的,我們現在是很大的房子,他一個人在家裡看房子。我對他說:「你萬一那個(一口)氣出去,不進來(氣)的話,誰看啊?」他問我怎麼辦;我說:「你把它賣掉吧!」他說:「等女兒21歲,大學畢業了,我就把它賣掉了,跟妳一起學了!」

我去年6月份回去的時候,他叫我跟他一起去中國買房子;我一想說:「我跟你去我被拉去了。我不跟你去,我還要去美國聖城。」後來去年10月份,他自己一個人去了(中國),探親。我說不要他在中國買房子,他現在還想買。他對我姐姐說:「我現在一個人不能做事業了。李玉不在的話,家裡的電話沒有人接,事業不能做了。」呵呵!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修行進步,和南聖眾!早日解脫,阿彌陀佛!

在〈闔家團圓在聖城〉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