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萬佛聖城的因緣

邱果宜講於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晚 萬佛城大殿  A talk give by Gwo Yi on August 28 (Tuesday), 2012 at Buddha Hall of CTTB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諸佛菩薩、師父上人、各位法師,阿彌陀佛!我的法名叫果宜.來自馬來西亞;不知不覺來聖城有20多年了。前陣子法師發郵件給我,說我應該和大家分享跟隨上人學佛的因緣;今天我來講講如何遇到上人及跟隨上人學佛的因緣。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和大家談談上人在馬來西亞弘法期間,我們在身邊看到的很多感應及見聞。

我是如何遇到師父上人的呢?簡單來說一切都是不可思議因緣,也可以說一切是命中註定。說來話長,或許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首先要感恩諸佛菩薩及師父上人,讓我今生今世能遇到佛法。那是1982年,我住在馬來西亞半島東海岸登嘉樓州;當時我25歲,有兩個孩子,還不是一個正信的佛教徒。我出生在普通的傳統家庭裡;我的同修是個自稱不迷信的人,認為所有的宗教都帶有迷信色彩。之所以學習佛法,其中的因緣是這樣的:當大女兒出生後,常常在夜晚就身體不舒服,發冷而且啼哭不停;我母親說,「一定是妳的同修不信佛,家裡一個佛像也沒有,所以孩子才會哭。」在母親的多次嘮叨下,同修也信服了母親的話。

有一天,在街邊遇到一位來自泰國的出家人,向他請了一尊四面佛供奉。同修覺得拜佛好過拜神,佛教沒有求神問占那些事。以後我媽媽說佛像要開光,我們在佛誕那天把佛像請到佛教會去,並有因緣遇到法師;這位出家人是位讀書人,見我同修也是讀書人,立即當頭一棒,「拜佛像,又不皈依三寶,你只不過是個佛教的同情者。」 同修當時就愣在那裡,眼睛望著法師,卻說不話來,良久才問,「什麼是皈依?什麼是三寶?」法師聽後一笑說,「你什麼都不懂,還拜什麼佛像?」那時剛好有一位同事在旁邊,向我同修解釋一番。聽完同事的介紹後,同修便要求皈依;我回答說,「你如果皈依,我也要皈依。」我們就一起皈依。

在皈依的當天,我們便在佛教會請了兩本書,一本是《正信的佛教》,另一本是《六祖惠能傳》。過了大約三個星期,我同修問我:「我們是不是已經皈依了?是不是應該到佛教會去?」我說隨你吧。以後我們開始每個星期到佛教會學習大悲咒、《心經》等經典。另一方面,同修常在上班的途中,向那位同事詢問有關佛教的問題。有一天他的同事說,「宣公上人的弟子會在週末舉辦一個24小時誦念楞嚴咒的法會,你們想參加嗎?」當時我們都非常願意參加。24小時誦念楞嚴咒的法會在楊果新居士家中進行,參加的人需要先吃三天的素,才能參加法會;在楊居士家中我們看到了《金剛菩提海》雜誌,和有關上人的弟子在美國三步一拜的消息,及舊版的《宣公上人的事蹟》。我們被宣公上人感動了,開始學習上人的教導,並背大悲咒,做早、晚課,持十齋日,同修還為病倒的爸爸吃齋一個月。

一年後,我們拜別佛友,搬遷到的雪蘭莪州加影市執教。換工作地點是我的要求,因為外婆年紀大了,我想回報小時外婆養育的恩德,就搬到她附近,常常照顧她。有一天,同修問我,「我們向師父上人請示皈依好嗎?」我說,「你會寫信,你聯絡師父吧!」在信寄出後不久,萬佛聖城辦公室回信說,師父上人答應了我們皈依的請求。師父在萬佛聖城慶祝佛誕那一天,同時為我們辦皈依,並吩咐我們在馬來西亞家中早晚禮拜,並誦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兩個小時。我們照辦。有一天,皈依證就出現在信箱裡,當時法喜充滿。以後在家中更精進做早、晚課。在家裡開始辦家庭念佛會,左鄰右舍有十多家人一起來共修,也常常收集零錢並寄來萬佛城供養三寶。

1985年,上人從萬佛聖城寄來請柬,邀請我們參加第一屆法界大學畢業典禮。可是機緣不成熟,因此沒能參加。1986年又收到上人的請柬,我們才有機會來參加拜萬佛寶懺法會。1987年,也收到上人的請柬,同修才有機會來參加第一屆水陸空大法會及世界宗教會議。由於教師沒有年假,所以同修向教育局申請無薪假,來聖城參加法會;校長及教育局負責人都笑著說,「從來沒有見過這麼虔誠的佛教徒!」這幾次的萬佛聖城之行有非常多的感應,以後有機會和大家分享。

從1987年開始,我們全家開始吃素。1988年,師父帶弘法團來馬來西亞吉隆玻弘法,我的同修在師父身邊護法。師父講法時由恒道法師當場翻譯,她翻譯得又快又準確,一時轟動馬來西亞。之後週末弘法團南下到馬六甲、麻坡,我們也隨團護法。所看到的感應故事非常多,以後有機會和大家分享。之後,師父派恒蘇法師來馬來西亞接引佛友,建立道場;開始借用梅峰林寺,人數增加後,就租用了一間平房做為臨時道場。這段時期護法不多,但每星期日早晨都有法會,廚房小,大家就從家裡帶午餐一起來供佛、過堂。人數一天天增長,大約1990年,師父上人又派恒泰、恒崑法師來。直到1992年才搬到現在的紫雲洞觀音寺。

1992年,恒實法師、恒來法師為首的弘法團首次在吉隆玻,並借用國際青年中心啟建萬佛寶懺道場;我和同修全程護法。同修請了無薪假在台前流通處做主管,我做助理,主要負責經書流通,延生堂、往生堂牌位登記,聯絡信眾,功德箱管理,並於每天晚間向恒泰法師報備一切。法會期間的重要公告由同修在殿前向大眾宣佈;法會圓滿後,道場才搬到紫雲洞的觀音寺,並在週末舉辦佛學班。因為當時大家都沒有經驗,我同修便幫忙帶大班的學生,並自己製作教材,小班的學生由張老師製作教材。附近的家長都把孩子送來學習,兩個班分別有40 — 50多位學生。

1992年,吉隆玻萬佛寶懺圓滿後,萬佛城又啟建第二次水陸空大法會。馬來西亞的佛友便一起來參加法會;我帶了四個孩子過來,最大的13歲,最小的只有1歲半,就這樣,我們就來到萬佛城。師父接見我們,我告訴師父,「師父,我的孩子都來了」;師父說,「孩子們,留下來讀書吧!」我沒有考慮就說,「那我同修呢?」師父說,「叫他過來教書。」1993年,我的同修也來到萬佛城,從那時到現在,我們都留在聖城,算算有20年了。這一切的發生都沒有經過任何計劃,是命中註定吧!阿彌陀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