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義工的濳移默化

劉果福講於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宣公上人、各位法師、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我是劉果福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義工的故事,他只是在萬佛城非常非常短的時間。有些人可能認識他。他的名字叫湯姆森.艾瑞克。

這個人我在CDR做屋頂的時候遇到他;這是十年前的事情。他說他想做義工,我就把他從沙加緬都帶來萬佛城;他就這裡做了幾個星期。過後方丈給我說:「你帶來的這個人製造了一些問題,也在影響著別人。」他說:「你帶來的,那你就要帶他走。」我就把他載回去;把他從哪裡帶來就帶回哪裡,沙加緬都。那個時候,我才了解他有很多毒品的問題,有些很危險的毒品,也有酗酒的問題,醉酒的問題。就這樣送走了他。

過了幾年,我看到他回來了;我再次看到他的時候,我有一點高興,也非常憂愁:「哦,這個人又回來了。」那個時候我知道,他走的時候,他會變成無家可歸,那現在他又跑回來了,到底是什麼問題啊?他說:「我來這裡來參加法會。我可以給錢。」哦?這樣,他好像有點不一樣了哦!他說:「我現在開大卡車,我要來修行一下。

我感覺上他改變了很多,自從上一回別離的時候到現在,他陸續來參加一些法會。有一天,我遇到他的時候,他在路途中他就買了一些花,說他要來供養佛;我看到他非常非常地誠心,我都沒有他那樣地誠心在做供養。那他又走了。

就在上一個佛七,我來參加佛七。很奇怪,我也想住在萬佛城,結果陳居士把我放在就跟他同一個房間。他不再開大卡車了,他講:那公司把我當奴隸似的,有時一個星期叫我做七十個小時,一年下來我也沒有機會可以來修行。那我說:「你要做什麼啊?」他說:「不知道啊。」他可能又無家可歸了。他說:「我有點擔心。」我就跟他說:「你應該是還沒有辭掉工作的時候擔心啊!現在你辭掉了工作你才來擔心,會不會太遲了一點?」

那我問他:「你這幾年來,你賺的錢你沒有存下來嗎?」他說:「沒有。」他只有給佛七的錢,再後來他也沒有錢給了。他也告訴我,為什麼他不要再開大卡車。我就跟他說:「其實不是你做工而變成奴隸,而是你當做一個消費人,你把你所賺的都花光了,所以你永遠變成一個奴隸。」過後他又想,他應該再回去開大卡車,他同意他會去再找一份開卡車的工,本來他是不要開的。

第二天,我有看到有一張紙在床那邊,他給我一張紙說:「哦,你認為開卡車很好啊?很好的工作啊?那我想問問你:他們公司,有時叫我去拉那些肉啊,從那些屠宰場拉那些肉;還有,有時叫我載那些有毒的廢物,怎麼辦?」—請問是你要怎麼樣跟他講呢,他如果來問你們的話?

我就跟他說:「今天如果是他叫我載這些活生生的牛啊、雞啊去屠宰場,我會馬上辭職不幹了!」我說:「那你載牠們的時候,因為只是載屍體嘛,你可以跟他們念《大悲咒》啊,減輕牠們的痛苦啊。牠們其實也是蠻幸運的,有你在那裡幫忙牠們;如果是別人載牠們的話,牠們可能就沒有這個機會。」那他就跟我講,他就同意了:「好啊,我會背《大悲咒》的。我會照著念,幫牠們念。」

他再問我:「哎,那些有毒的那些東西怎麼辦啦?」我說:「這個可能比較簡單啊。這些有毒的物品呢,我在想我自己這個三毒比你所拉的什麼都毒,我覺得拉這些毒不是一個大問題。而且你幫忙人家把這些毒拉走,也不錯啊。」

他就去找工作啦。那個佛七他參加完了,他也走了。然後他打電話給我說:說他從沙加緬都開到北卡,他在高速公路那裡。

他就是來了萬佛城,他能夠把危險的毒和酒都戒掉了,成功地戒掉了。一九九二年他戒掉;然後,五年後他也把煙也戒掉了。我覺得那些人來萬佛城,不管是多短的一個時間,外表看來他還有很多我們不習慣他的地方,或者他有些不好的習慣,我們覺得他都沒有改。但是在他的內心裡面,我們怎知道他沒有改呢?就是我們需要一些耐心,還有一些大心,去寬容他們,讓他們有機會來改變自己。我也是這樣子來萬佛城,得到這樣的利益。我也希望更多的人也可以這樣子來改變他們的生活。

我覺得現在西方跟東方都一樣,大家都不怕欠債,舉債,花將來的錢。那個錢都還沒有賺到,就先花了,這對修行很不利。因為我覺得,我們天天在邊緣上生活的話,就不能安心、安穩,要學佛,要修行這是很不利的。所以節儉的這種美德,我們應該提倡。

現在的人,有些甚至把節省的這種方式,這種行為把它看成是—你這個人太過吝嗇,不懂得享受。我們這個美德應該要把它提倡起來。你看這位朋友,他工作那麼多年,一分的儲蓄都沒有,他怎麼能夠改變他的生活?

我們萬佛聖城,我希望我們都繼續這種節儉的美德。這就是師父怎麼樣來創立萬佛聖城,那我們把這個家風繼續發揚光大。阿彌陀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