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佛法才能救世界

王青楠 講於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晚  萬佛城大殿  A talk given by Dr. Qing Nan Wang on December 7 (Wednesday), 2011 at Buddha Hall of CTTB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1993年,宣公上人說,現在的情況和法滅盡經所說的一模一樣。這就是說,我們這個時代 ,和法滅盡經所說的事,可以對號入座了。法滅盡經說的就是佛教的法運。說到這個時代,我們打開,水鏡回天錄的第一篇。 文章名爲,今時。其中第一句話是,“今時者,何時也?乃眾生將滅亡之時也。”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研究過《法滅盡經》。經的內容大致可分三個方面。
第一方面是大水劫來之前的情形。在佛法將要滅盡的時候。 那時,魔進入僧團對佛法進行破壞。即使有修三乘有真正成就的聖者住世,他們也會被魔衆誹謗,排斥,不能共住。魔衆對佛法毫不尊敬, 無有道德,婬劮濁亂, 毫無憐憫,傷害眾生。人們對佛法喪失信心,天界的善人哭泣,氣候反常,糧食無收,瘟疫肆虐、死亡遍野。百姓更加苦難,而官吏貪得無厭,惡人將越來越多。最後,大水災降臨,眾生在水中被魚鱉吞食。

第二方面是大水劫之後,佛法最後再興一次,有位高僧大德這樣解釋有關的經文,“法欲滅前,月光菩薩住世,眾聖共相助理佛事,譬如油燈臨欲滅時,光明更盛, 於是便滅,名存實亡。佛法無人住持,要修也無從修了。” 首楞嚴經。般舟三昧。 先化滅去。 十二部經尋後復滅,盡不復現,不見文字。沙門袈裟自然變白。

第三方面是, 佛法最後滅盡,乃至久遠的未來彌勒佛出世的情形。

我們這個時代,可以說就是那個大水劫法滅的前夜。

現在時代如此,伴隨法滅的災難的具體情形,法滅盡經點明的有,飢殣,瘟疫,洪水等等。我們不是爲了營造一種恐佈的氣氛才來討論這些問題。這裡重要的是,對應災難的正 確方法? 不幸中的萬幸是,答案可以在金剛菩提海第 267, 270期找到。那是上人1992年8月,針對同性戀違背天地造化而產生的愛死病,做的兩次開示。 這可以說是對經中,“疫氣流行,死亡者眾。”做的開示。 這種瘟疫 ,上人說,“比刀兵水火都厲害。” 由於某些因緣,這句話在267 期中沒有照登出來。不管怎麼講,我們好好研究這些資料,發大菩提心,行六大宗旨,相信每個人可以找到適合於自己的,對應其它類似災劫的正確方法。

不少朋友可能從未讀過這兩篇開示,下面我們引用其中一些的段落,供大家參考。

上人說,現在到這個末法時代,末法,什麼叫末法呢?就是法到了末梢上了,沒有什麼人真正信佛 了。信佛的人也在那兒謗佛、謗法、謗僧。那麼這樣子怎 麼還能叫信佛呢?這叫信魔了,信了魔來破壞佛法。那麼這樣子啊!這世界就出現種種壞現像:或者天災,或者人禍,或者瘟疫流行。天災:或者蝗蟲,或者旱澇,人禍啊:無緣無故就飛機失事,火車出軌啊,或者汽車撞車,就發生很多人間的橫禍。又有地震,地震到處也都是令人很恐怕的。可是人只知道這個災難來了,心生 恐怖,就不知道追尋這個根是在什麼地方來的?天災,不是天有災,天並沒有災,是我們人類受的劫。人禍是我們自己自作自受。地震也就是因為人類好戰爭、脾氣大、殺人無數,那麼地震,你願意死嗎?願意殺人嗎?好,大家同歸於盡,所以就有地震。這是種種惡現像,我們人啊!都不來研究研究這個根本在什麼地方?我告 訴你們,這些的天災人禍或地震,種種的意外:飛機失事、火車出軌、輪船沉海、汽車撞車,種種的問題都是在人心造成的。

“現在有個新品種的肺炎,還有愛死病;這「愛死病」等都是一種劫運。所謂有刀兵劫、水火劫、 瘟疫流行劫。而這些劫,是屬於瘟疫流行劫。現在 不僅是單單一個國家這樣子,在全世界這種病都是蔓延不可救藥。不但普通人沒有辦法,就連醫生也是照死不誤。誰要接近肺炎病人就連呼吸都可以傳染。

愛死病和肺炎病是有連帶關係的,生愛死病和同性戀也有密切的關係。什麼密切的關係 呢?現在的人都是欲愛橫流。今天有人用欲愛情來對對聯, 也正是說到愛死病的要害。生愛死病就是因為同性戀不合乎陰陽造化的道理;這是亡國滅種的行為,是互相摧殘的行為,是互相暗殺的行為。它的害處,說不能盡,可是竟有這些妖魔鬼怪,在世界上興風作浪,提倡同性戀。我雖沒有計算過,可是我知道全世界,大約最少有一半的人類是有同性戀的趨向。全世界幾十億的人口裡 頭,就每一個國家,都有一半的人有這樣的傾向。”

現在全世界,計算起來,發覺有愛死病和肺炎病的,不在少數,還在胎裡頭就有這種因,就有這種病的菌在這裡頭傳染著,所以全世界的人類就要 到末日了,所謂末日,就是同歸於盡,一起都沒有了。全世界現在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有這種病菌了,所以這種病一旦爆發的時候,就像洪水橫流似的,無可擋禦, 沒有人可以擋得住。

“那麼世界的人類就要死去超過一半,剩下就是一些修道的,真正修行、念佛的人,誦經的人,吃齋的人,這是可以剩下的。我不是今天講這個話叫 你們害怕,這是因為到現在這個時候,不能不再大聲疾呼。告訴你們各位,現在這個時代,不是一個太平的時代,很危險的,朝不保夕,危在頃刻之間。

我們在這個萬苦交煎,萬惡充滿的娑婆世界中,還有一線的希望。這一線的希望是什麼呢?就是佛法還在這個世界。佛法在世 間,我們若能急流勇退,發大菩提,以至誠懇切的精神來修持佛法,那還有出離娑婆世界的機會;不然的話,我們還是在六道裡頭輪迴不息,這一種的苦難永遠脫離 不了。

所以人類遇到這種的災難,要怎麼辦呢?就要至誠懇切地誦持〈大悲咒〉,佛說〈大悲咒〉能治世間八萬四千種的病患,八萬四千種的病患都包括在內。現在這個愛死病和肺炎病,也是其中的一部份。

我們要拿出一種至誠懇切的心,像你吃飯那麼誠懇,像你穿衣服那麼誠懇,像你睡覺那麼不可少的,每一天日常、日用生活,要把這個〈大悲咒〉摻雜到生活裡邊,和我們的日常生活要合而為一。能這個樣子,愛死病也怕,肺炎病也怕,可是必須至誠懇切。

什麼樣的人可以不死呢?就是真正修道的人。真正信佛的人,蒙佛的保護力量,才能免於 這一些災難。免於災難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留住世界人類 的種子。但如果在佛教裡不自愛,還是會和一般人一樣,沒法子生存。除非住在山裡頭的老修行,看不見人,距離人所住的地方很遠,這樣的人才有機會存在。所以 我們現在的人類不要「求」,這個「求」是求些什麼呢?就是求男求女;男貪女愛的,這都叫求,向外馳求,總到外邊去找快樂,找到了快樂,就是找死,是和死神 來往了。

當年上人這樣直接的喝斥同性戀,許多人非常不安。妖魔鬼怪就不用說了,有些老弟子很擔心此舉對上人的壓力。但上人為了末法眾生的慧命,還是直心直言。上人並不只是針對西方國家。對於中國的未來,上人曾說,”如果中國社會容忍同性戀,中國就完了。”

上人解釋楞嚴咒五五二句時說 (法會1987年圓滿),“楞嚴咒就要講完了。將來佛法在世界上又能多延長一個時期,因爲世界有念楞嚴咒的人,有一人會念楞嚴咒,五方魔也不敢公然出現。要是一個人也不會念楞嚴咒,隨時隨地皆是魔,人人都可以看得見。” 這是用護持正法救度世界的例子。

上人還說過,“現在這個世界可以說是壞了,唯有佛法才能救世界。大家若明白佛法了,才可以挽回這個世界的惡劫;如果人人都不明白佛法,這個世界恐怕就到滅亡的時候了。”從這里,我們可以看到不能離開護持正法談災劫救度。

2012 快到了,現在社會上關於災劫的消息很多。網上有不少以高人,甚至外星人名義發表有關救度的文章。他們的方法,能不能化解災劫, 我們無法評判。但是如果不能與護持正法相應 ,我們就算僥倖避開了眼前的災難,結果也是沒有任何長遠的價值。

在〈唯有佛法才能救世界〉中有 4 則留言

  1. 据我所知,社会上许多的团体及宗教组织都在谈2012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时间,但是基本都是在引用一些古老的寓言或为达到自己的什么目的在谈,非常笼统。鱼龙混杂。是的,唯有佛法才能救世界,应该说上人提倡的六大宗旨的正教正法最能拯救世界。这个问题也非常敏感。如果有善知识知道,在人类的关键时刻承担起续佛慧命的伟大责任也许至关重要。我相信上人,相信上人的法,只要我们诚心忏悔,诚心受持上人的教导,也许有希望。只要上人的精神还在我们的心中,就将照破黑暗。

發佈留言